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木偶和戏台--戏台(图)
 2005年04月05日 08:45 《快乐手工之快乐工厂》

  大的长方形纸板盒

  薄纸板

  被单

  普通和有图案的布料

  在这个传统的戏台上为你的朋友们上演一出戏剧吧。这个戏台其实可以有一个真的舞台——装饰得非常漂亮的拱墙其实已经将观众和舞台分开了。

图为:戏台制作步骤1、2

  1. 将盒子平放在一张大纸板的中间,最大的一面朝下。沿着周边画下来,将盒子移走。

  2. 以画出的这个形状为准(如上图虚线所示)画出拱形。做一个普通内部画框,要比你画下的长方形小大约5厘米,外面的拱墙要比其大大约3厘米左右。将其剪下。

图为:戏台制作步骤3、4、5

  3. 将盒子竖立起来,窄面为底,最大的那面面朝你。将拱墙放在前面,在盒子上沿着内框画上虚线,然后将盒子中间部分剪下来。

  4. 将拱墙部分涂上黄色,等其晾干。

  5. 将拱墙粘贴在戏台前面。当胶水全部干了以后,将盒子的底端也涂上颜色,这样才能和拱墙谐调。

图为:戏台制作步骤6、7、8

  6. 裁剪一条被单,和盒底等宽,放下来以后完全可以遮挡住操作木偶的人员。将其涂上条纹,当晾干以后,粘贴在盒子底部。将布料剪成两半,粘贴在盒子内侧的顶端。然后再剪两条布料粘贴在每块布帘的中间。

  7. 剪另外一块布料(一块普通的、黑色的布料最好),和盒子等宽,但是最好长一点。这也是为了隐藏操作木偶人员的布。用胶带或者胶水将其粘贴在盒子后面的顶端。

  8. 将戏台放在椅子或者矮凳上,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开始表演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关键字:手工  家庭制作  美劳  玩具  动手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工新闻 全部家庭制作新闻 全部美劳新闻 全部玩具新闻 全部动手能力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