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昆虫和鸟--毛毛虫操场(图)
 2005年05月24日 00:28 《快乐手工之快乐工厂》

图为:毛毛虫操场完成图

  毛毛虫是通过我们称之为通气孔的小孔来呼吸的,这种通气孔遍布它身体的一侧。它通过触角可以闻到气味,通过它头部两侧的小眼睛感受到明或暗。有一种墨尔波墨蝶是有毒的,当它变成蝴蝶以后也具有毒性。而且在它柔软的身体上还有一层额外的保护装置——尖尖的刺。

图为:毛毛虫操场制作步骤1、2、3、4

  1.将一个纸板盒的底端剪掉,各侧面剩下大约5厘米高即可。如果你找不到一个平面的盒子,可以将一个盒子比较长的那面剪下来,然后再用侧面剪四条边,粘贴在一起即可。

  2.将操场内侧、外侧涂上颜色,等其晾干。

  3.找四根同样长度的木棍和一根比其他的稍微长一点的木棍。将四根短木棍搭成两个V字型,将长木棍粘贴在它们下方。

  4.剪两根同样长度的木棍来做梯子。用胶水将小枝条或者用过的火柴棍放在两根棍子之间做横档。请大人帮助你将火柴点燃。

图为:毛毛虫操场制作步骤5、6、7、8

  5.铺上一张报纸,然后将攀缘架和梯子涂上颜色。等其晾干。

  6.将一个卫生卷纸筒剪成几段,涂上颜色以后,晾干。

  7.用胶水将攀缘架、梯子和铁环粘贴在操场底面上。

  8.用一个小枝条和两截线绳做一个秋千。将另外一截线绳绑在支架和盒子一角。另外我们还要放置一些小树枝和新鲜的树叶,这样操场就准备就绪,可以投入使用了。千万不要忘了玩完了以后,将毛毛虫放回原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关键字:手工  家庭制作  美劳  玩具  动手能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工新闻 全部家庭制作新闻 全部美劳新闻 全部玩具新闻 全部动手能力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