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一封奇特的邀请信(附图)
 2005年09月27日 09:22 《穷宝贝富宝贝》

  有一天,钱币多多收到了一封特别的邀请信,原来创造力姐姐邀请钱币多多和他的朋友们去参加一个寻宝探险活动。钱币多多兴致勃勃的正准备回信,这才想起如果想要接受创造力姐姐的邀请,就一定要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可是送什么礼物才够特别呢?他翻了翻抽屉,里面只有剃须膏、胶水、七彩颜料、纸、糖水罐头的铁盖、吸铁石、照片、剪刀、七色蜡笔、啤酒罐。随便哪一件也都不够特别可以作为礼物啊。

  怎么办呢?钱币多多去找小猪存钱罐出主意,小猪存钱罐肚子又饿了,没有力气开动脑筋。他告诉钱币多多,富宝贝和创造力姐姐交情很好,不如去问问他吧。于是,钱币多多找到了富宝贝。

  钱币多多在富宝贝的帮助下最后选择了一份怎样别致的礼物给创造力姐姐呢?

  小朋友,一起来试试,你也可以做一个这样独一无二的礼物送给爸爸、妈妈和好朋友:

  富宝贝先用等量的剃须膏和透明胶水混合,接着在混合物里滴入七彩的颜料,再把混有色彩的混合物均匀的涂抹在纸上凉干。等混合物干了的时候,纸上就留下了五彩缤纷的美丽图案。

  然后,富宝贝又把照片按着比糖水罐头的铁盖形状稍微小一些的尺寸剪成圆形,背后涂上胶水再镶嵌到铁盖中间,然后用先前做好的彩纸剪成花瓣的形状装饰在盖子周围,再把一块吸铁石吸放在盖子背后,这样一个很别致的相架就做好了,可以贴在冰箱上哦!

  钱币多多拿着礼物左看右看,高兴极了。但他还有一个问题,七色蜡笔都很短,不管用哪一支都不能把一封信写完,所以他需要一支长一点的蜡笔,可是他又不想浪费这七支长短不齐的蜡笔,他该怎么办呢?

  小朋友你能有办法吗?向富宝贝学习,开动脑筋,想想怎么才能利用剩下的工具制造一支长一点的蜡笔来给创造力姐姐写信。(答案见后面)

  穷宝贝听完钱币多多讲的故事后,纳闷地问:“富宝贝为什么不把小猪存钱罐喂饱,然后再让小猪存钱罐去买礼物呢?”

  钱币多多笑了笑:“穷宝贝,你知道吗?创造力姐姐邀请的人都有一种本领,这种本领就是可以把原本已经失去价值的东西重新变成有价值的东西。富宝贝比你快乐,不光是因为他比你富有,更多的原因是因为他比你多了一样本领——创造的本领。”

  穷宝贝很迷惑:“创造的本领?我只知道劳动能够创造财富,所以我原本打算找份工作踏实劳动,再用劳动所得的钱去买一份礼物送给创造力姐姐的。”

  钱币多多点点头:“是的,劳动是很光荣的,它能帮助人们创造财富。可是有些时候蛮干是行不通的,聪明的人会用创造力化解一切困难。”

  钱币多多见穷宝贝一下子弄不明白了,他耐心地举了个例子:“如果在沙漠里口渴了,我们总不能先找个地方好好劳动,再用劳动所得的钱去交换汽水吧。这个时候,我们最合理的选择是——喝一杯仙人掌汁!”

  听完这个例子穷宝贝就都明白了,他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多动脑筋。小朋友,你们说,穷宝贝能和创造力姐姐交上朋友吗?

  答案:把蜡笔上的纸包装先撕下来,然后把蜡笔都放进锡制的啤酒罐子,再把罐子放在烤箱里加热,直到蜡笔完全融化,七支蜡笔就融合在一起了,最后让融化在一起的蜡笔冷却一个晚上,第二天你再用小刀按你需要的大小和长短切割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关键字:创造力  礼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5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