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童话:毛毛虫寄信(组图) (4)
 2005年10月11日 09:40 《幼儿益智画刊》

  蝴蝶在空中优雅地转了个圈说:“是呀,我们小时候是毛毛虫,长大了就变成蝴蝶啦!”

  小蚂蚁相信了蝴蝶说的话,因为它看见这只蝴蝶的翅膀上有红星星黄月亮在闪闪发光呢!

  蝴蝶让小蚂蚁乘在自己背上,向星星镇飞去,小蚂蚁走了好多天的路,蝴蝶飞了半天就到了。

  现在,如果你到星星镇的花园里去玩,会看见两只美丽的蝴蝶在快乐地飞舞,它们的翅膀上有红星星黄月亮闪闪发光,其中一只蝴蝶的背上还有一只小蚂蚁。你知道另一只蝴蝶是谁吗?对,它就是毛毛虫波波变的呀!

  专家提示:这个故事具有多种教育教学意义。就知识教育来说,它讲了蝴蝶从虫到蝶的生长过程,家长可以顺便把这个生长过程讲完整,最好找来相关的图片或者做一次全程的观察实验。另外,还讲了生活常识寄信,人们通信的方式之一。除了给孩子讲清楚寄信的要素和步骤,还可以问一问、讲一讲其他通信方式如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及其使用方式等。

  故事中还有关于人格教育、道德教育的内容,如毛毛虫主动写信交朋友,小蚂蚁主动送信帮助别人、蝴蝶主动把小蚂蚁送回家等等,讲故事时都不要轻易把它们忽略了。这都是孩子成长的营养。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字:童话故事  早期阅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7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