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胡晓珮老师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2:43 新浪育儿 

  胡暁珮,著名儿童美术理论家,任职于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为《中国艺术报》艺术教育专栏、《少儿美术》杂志、《中国书画报》青少年专刊的特邀专家作者。连续三年在专业学术权威刊物《美术》上发表关于儿童美术的论文,其中《真实的震撼——中国儿童美术的未来思考》、《根深蒂固——儿童美术与文化传承》等具有深刻的学术影响力。

  自2000年以来,她策划并主持了系列中国儿童美术世界巡展和艺术体验活动,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希腊、埃及、土耳其等国家进行了独具特色的展览交流、创作实践与比较研究,使参与的孩子、家长和教育者们不仅亲身感受了艺术的发展历程,体验了艺术对儿童成长和优化生存环境的深刻影响力,还能比较我们本民族的艺术,将中国文化重新拉近孩子的视线与心灵。

  2002年,巡展活动得到德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德中合作促进会、欧盟协会勃兰登堡分会、德国柏林青年艺术学院的积极支持和肯定。

  2003年,在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的学术支持和深圳南山教育局的大力配合下,她又主持了03年8月的“中国儿童美术欧洲巡展和教育考察”活动,并在中华世纪坛“放飞心灵、成就未来”大型综合展示活动中作为国际部分展出了活动的生动成果。

  2004年,她应邀主持了“赴埃及、

土耳其儿童美术巡展”活动,将关山月美术馆少儿画苑的优秀作品带到古老国度,成为第一个在埃及和土耳其两国举办儿童画展的中国团体。

  2005年,为深入探索中国儿童美术的本土理论,在实践中获得理论的实证和依据,研究开发符合中国孩子的创新教学方法,胡暁珮老师于6月创办了北京艺术儿童创造工作室,所有的课程都是独创与研究的结晶,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其中的部分理论和教学片段已在中国教育电视台9月-11月的专题节目中连续三次播出。



    关键字:


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