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语言是和孩子沟通的桥梁
 2006年01月11日 09:01 《做个慧心好妈妈》

  一天,几个人在谈论自己的孩子。

  “我听到女儿在电话里和同学提到什么F4,说某某非常迷恋F4。我问女儿:‘F4是谁?’她说:‘这你都不知道?是电视连续剧《流星花园》里的主角。’我觉得这个主角的名字挺怪的,便问她:‘他是个外国人吗?怎么取个这样的名字?’我女儿说:‘不是一个人,是四个人。唉,你什么都不知道,太落伍了,不跟你说了。’”其中一个说。

  “唉,我现在跟女儿是谈不上几句话了。”那人最后感慨道。

  “我也是啊,现在我儿子说的好些词我都听不懂了,我现在跟他也很难谈到一块了,他说和我没有共同语言。”另一个人附和道。

  孩子比较容易接受新生事物,他们有着自己的世界,有着他们那个年龄段特有的爱好,这样就产生了他们自己特有的词汇。家长们,想要教育好孩子吗?那么,请了解你的孩子吧。走近孩子的世界,了解孩子的爱好,熟悉孩子的语言。语言是构通的桥梁啊。



    关键字:慧心妈妈  沟通  语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7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