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人际交往 > 《小学生成长顾问》

 做一个有礼貌的小朋友
 2006年02月06日 10:02 《小学生成长顾问》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有礼貌的人都会很受欢迎。

  “你好!你先进去吧。”

  帮忙开门又让其他人先进去的男生,实在让人不能不喜欢他。

  “饿了吧?你先吃吧。”

  在餐厅里静静地让位给其他人的女生,虽然长得不漂亮,看起来却很舒服。

  “你好。”见面的时候总是微笑着先打招呼的人也很讨人喜欢。

  炎热的夏天,体育课结束之后大家都会冲到水龙头前,每个人都希望早早碰到清凉的水。这时候能忍耐一下,先把位置让给别的同学,肯定会得到赞赏。

  总是穿着合适的衣服,行为举止也很端庄,看到的人会觉得很舒服。

  帮生病的朋友拿背包,同学不在的时候帮忙搬桌椅……天使般的美丽从心底产生。你也试着成为天使吧!

  有礼貌的小朋友总是让人很开心,这样的小朋友,怎么可能不受欢迎呢?他们长大以后会成为很有风度的绅士或很优雅的淑女。

  礼貌实际上就是行为习惯。而习惯并不是一两天就能培养出来的。

  有句话说:“三岁时养成的习惯到八十岁也改不了。”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长大才能成为有礼貌的人。

  吃饭的时候脚一直抖个不停的小朋友,长大以后也很难乖乖坐着吃饭。我曾经在一家餐厅里看过一位爸爸和两个儿子全都抖着脚吃饭的样子,请想象一下桌子底下有六只脚一直抖个不停的情景,实在是太好笑了。就算衣服穿得再光鲜亮丽,言语再高雅,也没办法为他们的礼仪加分。

  “喂,死丫头,借我橡皮。”

  “喂,臭小子,你给我过来。”

  粗鲁的语言会让人觉得你很粗俗。

  还有一些小孩吃饭的时候大声讲话,食物残渣满天飞,这种形象让人实在不敢恭维。

  好习惯是靠自己培养的。养成好习惯,做一个有礼貌的小朋友就能受大家欢迎,这不是很好吗?



    关键字:礼貌  交往  行为习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35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