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音乐的翅膀> 正文

 有关音乐剧的介绍(视频)
 音乐的翅膀


  音乐剧是一门独立的大众表演艺术。它既不从属于戏剧,也不从属于音乐,更不从属于舞蹈,而是戏剧、舞蹈、音乐三大门类的综合。纵观20世纪,我们可以发现,音乐剧是以戏剧(尤其是剧本)为基石,以音乐为灵魂,以舞蹈为重要表现形式,并通过三者的不断整合而产生的一种全新的娱乐产品。

  我们尝试用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制作的“小小音乐剧”是为了使孩子们通过参与这种
综合性艺术活动,学习合作,抒发情感,感受到美,创设一个对幼儿人格与心智健康发展的重要环境。

  

  音乐剧的意义

  我们希望达到的教育目的是:

  ⑴幼儿能够全面接触多种艺术形式,参与歌唱、舞蹈、表演、朗诵、小道具制作、小头饰服饰制作、排演组织等活动。

  ⑵幼儿通过参与和表演音乐剧激发想象力、创造力。通过戏剧表演活动释放孩子们的天性,培育幼儿的美感,促进情感表达,逐步培养健康的性情和人格。

  ⑶幼儿通过音乐剧的主题和相关的内容认识自然、社会、和自我。

  ⑷幼儿通过参与排演活动建立集体意识、团队观念。

  ⑸教师组织音乐剧的教学活动并使其成为一个沟通各领域教育活动的平台。音乐剧教学可以成为综合教育的一部分,他的排演应该成为教学的过程。

  ⑹幼儿参加音乐剧活动不止是为了最终的表演和展示,而是在艺术活动的参与中成长,在过程中体验,所以排演音乐剧的主体不应只是少数似有特长的孩子,而应该是面向全体孩子。

  ⑺我们将不断推出新的剧目,以此推动广大幼教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同时期待出自教师的主动创作。

  确立这六部音乐剧的选题时,考虑到与语言、社会、自然、健康、和艺术领域等方面的

幼儿教育目标相配合。在北京参与实验的五个幼儿园的教学与排演活动中,教师在突出中心主题教育的基础上,拓展了多个相关方面的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字:音乐剧  介绍  意义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