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都市白领育儿》

 如何让孩子喜欢吃水果
 2006年07月04日 09:29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1岁多的乐乐不爱吃水果,可急坏了姥姥。大便干燥怎么办呀?有邻居建议:用榨汁机把水果榨成汁给孩子喝。姥姥也同意这个说法:“不管怎样,孩子还是喝到一些。”

  我觉得这不是最好的办法,因为孩子没有吃到水果中的纤维,起不到锻炼肠胃功能和缓解便秘的作用。于是,我把水果切成小块,便于孩子用手拿着吃;或者用好看好玩的牙签、小叉子,扎好水果给孩子吃;或者把水果放到孩子喜欢吃的酸奶里,用小勺吃。如果让
孩子自己用牙签和叉子,必须注意在旁边保护孩子,一旦孩子咬到水果,立刻把牙签或者叉子拿出来,不能咬这些工具。

  孩子因为觉得好玩,不知不觉中,慢慢地就能吃一些水果了。

  在和孩子读书的时候,也多认一认水果,经常讲一讲每种水果什么味道,有什么营养。多变换一些方法,帮助孩子慢慢喜欢吃水果。

  在有些事情上,我们不能因为孩子不喜欢就让步。然而要让孩子接受新食物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我们动动脑筋,想出各种有效的办法,帮助孩子愉快地、慢慢地接纳。



    关键字:饮食  水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800,000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