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已到尾声 孩子的寒假作业完成了吗?

2017年02月08日 15: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传统听写生字、练习算术、完成《寒假生活》等练习题之外,小学生的寒假作业越来越倾向于和实践接轨。身边的一些小朋友在除夕之前就完成了笔头的作业。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逐渐丰富寒假作业形式与内容,倡导探究式、体验式作业。这些实践作业有很多都需要家长的参与和帮助,快来看看小朋友们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吧!

  接地气:拜年置办年货做起来

  生活即教育,过年也是课。学校以“新春我读行”、“新春全家福”、“春联对对碰”、“新春守孝敬”、“新春采购单”、“新春大礼包”等几大主题为核心,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既让作业从负担变成乐趣。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得到成长。

  观成长:寒冬腊月找虫观察

  家长何女士表示,“我儿子自选作业里有一个观察小虫子成长或者小植物成长过程,并要求用日记记录”,“寒冬腊月我怎么给孩子找虫子,这个作业简直奇葩。” 最后何女士打算在网上找纪录片给儿子看了后写日记完成作业。

  爱地球:环保行动做起来

  在济南市泉城广场,带着“环保小卫士”绿袖章的红领巾们三五成群,让路人拿出手机登陆微信平台,进行一场针对雾霾成因的“红领巾微调查”。这种活动有助于孩子们从小拥有保护环境的意识。非常有利于孩子的发展与成长。

  小编印象中的寒假作业

  小编心中印象最深的还是儿时那堆酷似小山的寒假作业。在升学的压力下,记忆中的寒假从语文、数学、英语,到物理、化学作业,一门比一门多。经常一边在亲戚家玩耍,一边思索:“我的寒假作业剩下多少”,当代孩子们的寒假作业真是好丰富,不由想让小编再拥有一次酷学酷玩的寒假。

  寒假尾声:宝宝的寒假作业完成的如何?

  时间真快,转眼寒假就要结束了,不知道宝宝们的笔头作业和实践作业完成的如何,如果没有完成,家长们要如何督促孩子呢?和宝宝一起度过最后的寒假时光呢?

  合理计划 定期完成

  家长们快跟宝贝交流下他的寒假作业剩余量,然后根据宝贝的作息时间列出小计划。把作业任务分配好,家长和孩子们都轻松。一些需要家长最后签字和收尾的作业家长们要积极参与进来啦。

  巧用错题本 开学及时问

  济南外国语学校一老师表示:“寒假最后一周,让学生们在家收收心,改改错,可以通过问同学或给老师发邮件的方式把错题弄会弄懂,实在解决不了的难题可以汇总在错题本上,开学找老师当面解答。”

  调整生物钟 规范作息

  即将开始跟懒觉说拜拜的开学季,尽快帮孩子调整生物钟显得非常重要。小编建议家长们可以提前一周行动起来。例如逐渐调整孩子看电脑玩手机的时间,监督孩子按时起床,陪宝宝一起参加一些体育运动,调整孩子的身体状态。

  寒假时光快结束啦,小编希望宝宝们可以在充实中开心度过最后的寒假时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