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学而思被喊停:揭培训行业内幕

2017年05月18日 10:03 新浪教育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12日,成都教育圈里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大事儿:根据群众举报,市教育局责成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对所在区域的9个教学点整改,停止招生或者教学。这样的惩罚力度,在成都培训圈可谓空前绝后,学而思究竟做了什么?又触犯了怎样的底线?

  事件起底:

  成都学而思被群众举报遭喊停 背后真相揭秘

  5月12日,成都教育圈里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大事儿:根据群众举报,市教育局责成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对所在区域的9个教学点整改,停止招生或者教学。

  学而思背后的疯魔鬼式小升初起跑线设歪了

  “学而思”的扩张背后,不是一个校外培训机构的生意经,也不仅是这样一家两家培训机构的异军突起,而是“疯”在了义务教育的关键拐点——“小升初”的起跑线设歪了。

  成都学而思关于某杯赛疑似被泄题的声明

  成都学而思在此声明:除了组委会发布的公开的复习资料外,从未在考试前获得过华杯赛相关考题。作为参赛单位之一,成都学而思一直致力于维护考试的公平和公正。

  小升初黑幕:奥数&杯赛:

  成都叫停学而思招生 或与小升初黑幕有关

  成都暂停学而思学校九个校区的招生,整治力度之大,在地方政府中尚属首次。学而思遭喊停,或与此前当地一项被用作择校选拔依据的数学竞赛泄题的风波有关

  什么是奥数?为什么学奥数?

  奥数是一种思维方式的训练,它用一种特殊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激发孩子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简单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灵活性。奥数反对用偏、难、怪题来难为孩子,更不能作为小升初择校的筹码,否则就失去了原来学习的目的。

  奥数杯赛含金量大盘点 哪些杯赛依然值得征战

  原本是选拔人才的方式,却变成人人抢夺的工具。而抛开升学不谈,杯赛到底是什么?即使不和升学挂钩,值得参与的杯赛还有吗?

  只有5%的孩子适合学奥数 4大特点测试你的孩子

  奥数不是坏东西,纵观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存在奥数教育和奥赛。但目前,奥数实际上已走入一种怪圈。好多家长明知孩子对奥数不感兴趣,也缺少那种天赋,最后还是被拖进了逼着孩子培优的怪圈。

  家长热议:

  对于学而思被“喊停”,家长们怎么看?

  对于学而思被“喊停”,家长们怎么看?我们整合截图了一些家长的观点:理智的家长们并没有去诘难学而思,而是从现行教育制度及教育理念上进行分析;被培训机构折磨的家长则是支持叫停 并希望叫停的不只是一家,而是现在所有存在于校外的一切培训培优机构,很多机构的课程太超前,是他们的存在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

  家长斥资六万 孩子却在奥数培训班玩半年游戏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让孩子从小就参加各种培训班、补习班。然而这些每课时几百元的培训班的效果到底如何?可能大概率只是求个心理安慰吧。身在南京的孙女士现在提到培训班总是忍不住要吐槽一番!

  小学生家长每年为奥数花10万 咋遏制拼奥数

  北京一些小学生家长每年花10万元为子女报各种奥数培训班。连一些本来想让孩子自由成长的家长,也因为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得已帮孩子报了班。

  “奥数热”的双重困境 各界人士发声引热议

  一直以来,奥数都处在风口浪尖上,有人说它是锻炼思维的良方,有人说它是折磨学生的恶棍。总之奥数风波从未停歇,有关奥数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

  被“捆绑”的奥数:叫停派VS挺奥派

  小升初名校的争夺热引发了家长和学生寻求“奥数”培训的热潮,考试经济的利益驱使令“奥数”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而家长及各界社会人士对于奥数的观点则分为了两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