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孩子无法上幼儿园 西安家长凌晨排队报名

2017年05月18日 06:3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

  今天的西安骄阳似火,在西安一小区幼儿园门口却排着100多人的队伍,大家一边抱怨天热但谁也不敢离开,因为明天上午9时是幼儿园报名的日子,名额有限,大家都担心自家孩子没学上。

  王女士家住西安市玄武东路华远海蓝城小区,凌晨2时许,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惊醒了正在睡梦中的家人。孩子奶奶接了电话说幼儿园门口开始排队了,说着拿了个小板凳就往楼下跑。

  “老人回去睡觉了,我来替会儿。”中午12时许,排在队伍第二位的王女士说,小区幼儿园4月18日贴出招生通知,称秋季共招生175名(小班110人、中班30人、大大班35人)以家长排队顺序和班级招生人数进行排序,名额报完为止。所以大家最近一段时间都很关注报名的事,老人们约好发现情况及时通知。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幼儿园名叫慧才苑华远海蓝城幼儿园,位于小区院内,中午12时许,幼儿园门口的人行道上排了50多米的队伍,大都拿个小板凳,还有的人将躺椅搬来上面铺着被子。排队的大都是老年人,也有年轻人专门请假回来排队,担心老人身体受不了。

  今天的西安气温较高,虽然有树遮挡但还是比较热,物业工作人员送来矿泉水和西瓜,分发给排队的业主。

  下午3时许,家长们在此排队已经12个小时了,幼儿园负责人和老师出来劝离大家。该负责人称,前期物业和开发商进行了摸底,有入园需求的人数和此次招生人数基本差不多,所以大家应该都能报上名。但不排除有的业主当时没有登记,所以才通知让大家按排序报名,如果出现少量名额缺口,他们可以考虑改造办公室为教师解决这一问题,如果缺口太大他们则会向上级部门汇报。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

  据了解,该幼儿园为开发商引进的幼儿园,针对业主提出的当时买房时承诺可以上幼儿园一事,该楼盘开发商称,此前只是承诺每位业主的孩子都可以上小学,小区内有幼儿园,并不能保证每位业主的孩子都可以入园,而且小区里还有其他私立幼儿园可供家长选择。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

  家长们则称,这个幼儿园也是私立幼儿园,托费每个月2300多元,但开办时间较长感觉更正规。对于幼儿园的劝离,家长们称:“万一我们走了有人来排队,幼儿园该认哪个?”截止下午3时,家长们依然在排队,谁也不敢离开。

  

  原标题:担心孩子上不了学 西安幼儿园家长凌晨3时排队报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