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提升孩子寒假质量 了解一下!

2018年01月31日 17: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学校马上就要放假了,孩子们对寒假已经望眼欲穿了,您给孩子们计划好他们的寒假生活了么?其实,寒假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放松、玩耍,对于家长们,寒假也是难得的,亲子互动机会。与其让孩子待在家里,一整天只知道看电视、玩游戏,不如好好利用下寒假,和孩子一起过个有趣、充实的假期吧。

  小编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既能给孩子带来快乐,又能让他们过得很充实的活动,快来学习下吧!

  一、 趣味做家务

  我们知道,传统的春节其实有很多风俗和文化。比如有“二十四,扫房子”的说法,在我国的绝大部分地区,都有春节之前,打扫房屋的风俗习惯。这个时候,就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做家务,培养孩子责任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好时候。比如可以让孩子把打扫房间、擦窗户等等家务活,想象成做游戏,家长可以一起与孩子做家务,比比谁做得更快、更好。

  这样可以让孩子明白自己是家庭的重要成员,也有做家务的义务。

  二、玩着做手工

  让孩子做手工,不仅可以练他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发散他们的思维。

  寒假可以让孩子们做手工,比如剪窗花、贴春联、做中国结等,既让他们感受到了年味和民族文化,也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三、一起准备年货

  说到春节,就不得不说置办年货,比如招待亲友的美食、走亲访友的礼品等。

  在置办年货的时候,家长们可以有意识地让孩子参与其中。让他们置办他们自己的“年货”,给他们一定的预算,让他们买自己想吃的、想玩的,通过这种手段,可以培养他们的理财能力。

  四、参与民俗活动

  春节的民俗活动有很多,比如拜年、逛庙会等等。

  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参与这些民俗活动,不仅可以让他们的春节更多姿多彩,还能拉近家长和孩子的距离,增加他们的交流。

  五、体验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

  利用各种有意思的风俗活动和游玩项目,家长可以通过寒假,让孩子们感受到和家人一起的快乐,并慢慢从中体验到和家人一起过节幸福感。

  六、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好奇心

  寒假还可以带孩子去动物园、海洋馆这样的地方,让孩子们认识更多的动物,这样技能开拓他们的眼界,还能培养他们的爱心和好奇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