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帮你挤时间陪孩子

  如果你每天都要干家务活,都要准备饭菜,还要应付工作小孩子也需要管教,这样下去你将搁浅对未来的规划,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作为父母,怎样才能兼顾自己的工作又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呢?如果你感到疑惑,可以往下看。

  1.减少课外活动

  作为父母,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发掘他们的兴趣,体验多种多样的探险,参加具有积极意义的活动。拥有户外活动兴趣对他们来说,是一项很有意义的资产,但是如果你发现你将自己置于一个令人恼火的时刻表中比如提着东西滑雪,或者孩子总跟你发牢骚,你或许要重新考量一下,因为这样的课外活动可能已经成为你和孩子的负担了,适当减少下,你们俩都会好过。

  2.给孩子私人的空间

  给予孩子一点私人的时间,不要老电话联系他们,你要知道,太黏孩子,孩子反而不愿意跟你在一起,所以给他一点空间。不过要保证他们不能把这些时间浪费在了看电视上。这里有一个不错的建议:写下一份清单,并列着些有意义的活动,当孩子们无聊的时候可以带他去参加,让他感受新鲜感。

  3.限制看电视时间

  一天下来,看三到四小时的电视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不正常的。不要让电视剥夺你和孩子珍贵的时间,不要让电视剥夺孩子的健康和创新性,让他们在院子外面玩耍而不是看电视,在室内的话就可以和他们一起玩收集卡片,迷宫游戏,看故事书,涂画或者别的有意思的活动。

  4.和孩子做顿健康饭菜

  找个时间,做一顿健康的饭菜吧!饭菜既然是每日都要准备的,那么不妨利用这个时间和孩子好好配合下,让孩子当你的小下手,他会乐在其中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亲子沟通亲子陪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