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让爹带娃!张亮拿女儿当健身器

2016年04月14日 10: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暖花开,二胎爸爸张亮晒出带着女儿出行的照片。张亮附文称“今天训练目标是:腿部、臀部、三角肌前束以及母二头肌肉群”,俨然把女儿当成了健身器材。

张亮和女儿张亮和女儿
张亮和女儿张亮和女儿
张亮和女儿张亮和女儿

  此微博一出,网友纷纷开启调侃模式:

  天天,你妹妹快要被你爸爸玩坏了,偷偷告诉你,你像你妹妹这么小的时候,也是这样被你爸爸整的[可怜][可怜]   @ Dearest欣

  你即将失去你的宝宝[微笑][微笑][微笑]   @一锅红烧肉啊

  亲情的巨轮说沉就沉[笑cry]   @Artist-GEM罗百士

  妹妹心里万头马在奔腾   @Sharey0929

  锁儿,把小糖果换成小天儿同组动作来一套,锻炼效果更赞!你觉得呢?  @今晚月亮是红的

  事实证明不能让孩子和老爸单独在一起,不靠谱。  @席大大V5

  你就不怕弄掉了嘛   @努力的小蜗牛fight

  最后没被宝贝麻麻揍吗?[doge]   @宝宝有小情绪了哦

  做一个好爸爸,对男人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爸爸们带孩子也许会发生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画面。看到这些,你一定会感慨,亲情的小船说翻就翻,就算是亲情的巨轮也会说沉就沉……

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
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
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
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
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爸爸,你这样做会失去我的

  虽说父亲带孩子有点囧,妈妈们很多时候会深深懊恼怎么把孩子交给了这么个货。但其实,让父亲多带带孩子,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哦。为什么会这样呢?男女的性别差异大,父亲参与的越多,越能与母亲互补,弥补女性教育的偏颇。

  母亲在孩子的教育中起到的作用偏重于家庭,而父亲在孩子的教育中起到的作用偏重于社会。在与孩子玩游戏时,面对规则,母亲大多倾向于迁就孩子; 而父亲则更注重“立规矩”,这种比较“硬朗”的游戏方式,可以让婴儿感受到规则感、学习到规则,从而影响到孩子将来的社会交往能力。据德国心理学家苏埃斯 的研究,12~18个月的婴儿与父亲的关系将影响孩子以后的同伴行为和同伴关系,具有安全的父婴依恋关系的孩子,在游戏中较少产生消极的情感反应,与其他 孩子交往时不紧张,具有更高质量的同伴关系。

  此外,对于男孩子而言,五岁以前与父亲接触多,有着良好的父子关系,对孩子形成勇敢、自信、果断的男子汉个性极其重要。对于女孩也是一样。过去 人们一直认为,父亲这个角色对男孩子更重要,但近几年的调查显示:父亲在女孩的成长中同样不可缺失。父教缺失可能对女孩的性别认同造成混乱。心理学家赫塞 林顿的研究发现,那些只与母亲生活在一起的女孩,面对陌生男性时表现出更高水平的焦虑。如果女孩子在儿童期得到父亲的充分认可,长大以后就会对自己的外表 相貌有较高的自我认同,不太在意别人对其外表的评价。

  反之,女孩子就会过分在乎自己的外貌,对自我的认同度也会大大降低。由此可见,无论对男孩儿还是女孩儿,父亲的角色都十分重要,他将影响到孩子将来的性格与婚姻,影响孩子一生的幸福。

  父亲从孩子一出生就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在孩子出生到长大的过程中,父爱、父教是孩子不可缺少的一份营养。家庭教育中,父亲的缺位、父爱的缺乏、父教的缺失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漫长而深远。

  (新浪育儿综合新浪微博、求医网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