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当孩子,家长当场泪崩

2016年04月13日 16: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知道吗?孩子的那分乖巧可能是因为无力导致的。本次公益课由导师澹台诗萍主讲,通过专业课程设置,引导家长从改变自身出发, 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帮助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当日,5名家长正式进入课程。他们之中,有的孩子刚上幼儿园,有的孩子已经读研。相同之处在于,他们在亲子关系上都存在困惑。澹台导师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引导家长从改变自身出发。

  在角色互换环节中,一个平常总喜欢说“孩子笨、没用”的家长当孩子,大家一起说她笨,每说一次就在她的脸上缠一圈绷带。缠满绷带的她在台上哭到情绪崩溃。这个场景结束后,她反省称自己以前太残忍了,很自责,想要改变。

  在另一个场景中,记者亲身体验了心灵空间环节,每一个人都在封闭的环境中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亲身体验父母吵架环境下孩子与父母的感受。在体验 过程中,扮演孩子的吕女士当场情绪崩溃,“真的太难受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父母吵架会对孩子造成这么大的伤害,我以前一直觉着吵架只是两个人的事情。”

  澹台导师告诉记者,父母吵架的时候,孩子的心理也会发生变化。在培训过程中,澹台老师多次提到,在这种家庭中,要特别留意那些乖巧的孩子,那分乖巧可能是因为无力导致的,“越小的孩子,这种无力感越强。”

  姜先生和他的妻子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参与者,他们的女儿正在读研究生。“像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一直都觉着父母谁都可以当,没想到这还是门学问呢。”姜先生说。本报记者 魏新丽 实习生 张金波 刘晓利

  原标题:换位当孩子,家长当场泪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