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谎称险被拐卖 听听孩子说为啥?

2016年05月16日 11: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条“外地歹徒驾驶面包车专门拐骗小朋友,有名三年级小学生险被拐卖”的消息,在屏山县城周边传得沸沸扬扬。公安经过仔细调查核实,才发现这是不实信息,它来自于一名三年级小朋友,孩子为什么编造此谎言?究竟孩子心里在想什么?

  虚惊一场: 恐怖面包车 专门“拐骗”小朋友

  警方介入调查核实,传言出自一名8岁的小男孩。5月12日当天,男孩童童(化名)在放学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到了同学小陈(化名)家中玩耍。期间,童童和小陈聊天时讲 到,在上学途中曾见到一辆面包车,车上有大人问他到哪里去,童童隐约感觉到车内发出奇怪的声音,像是有小孩被捂着嘴发出的叫声,于是,连忙拔腿开跑。随后,得知此事的小陈家长立即紧张起来,随即告诉了孩子主任老师,并在家长联系群中传开这一消息。

  孩子心声: 没人接送担心“被拐卖”

  公安立即和校方经过仔细调查核实,发现这是一不实消息,原是8岁男孩童童希望由此引起家长注意,渴望获得父母和亲人更多的关爱。据了解,原本和父母在沿海生活的童童,这学期刚与母亲一起回了老家。平时,母亲白天在屏山县城工作,童童则与爷爷奶奶生活,独自上学放学的他,希望能像别的孩子一样有父母接送。

  思考:赚钱不是爸妈错过陪伴孩子成长的理由

  工作做不完,可以明天再做,钱赚不完,可以以后再赚。但你现在不陪伴孩子,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家长不要错过孩子的成长过程。有很多留守儿童的父母已经努力在做了,抽时间多给孩子打打电话,聊聊生活,多听听孩子的心里话,父母的心灵陪护和身体力行的正确教导很重要,愿父母多关注留守孩子的心理,让孩子健康、阳光的成长。

  呼吁:请老师多关注孩子心理

  对于孩子的成长,学校老师的作用格外重要,平时要对这样的孩子多问一句、多想一点、多关爱几分。另外,学校老师和一些有心理学背景的专业人士,最好能和孩子建立较为稳定的情感交流关系。

  网友有话说

  话是这么说,可我还是不放心,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绝对不该掉以轻心吗?@大强妈

  好聪明的孩子,将来可以去演戏。@阁主

  估计爸爸妈妈看到得伤心死。@四口之家

  钱是赚不完的,多陪陪孩子吧。不要让孩子沦为有妈的孤儿。@小苹果

  现在都被人贩子吓怕了,哎,草木皆兵。@家有小天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