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让孩子不再哭闹的教育计划

  当你读到这一章时,你已经对本书的理念和回应哭闹的三大方式有了一定的理解,也开始认同我们的理念,但如果只是想想而不行动起来,那就什么都不会改变。为了提醒、督促你练习本书的方法,并引导你做得更好,我们为你准备了属于你的工作手册——沟通技巧会让你更灵活,测试题是让你去思考各种不同哭闹的情况,日记是帮你记下孩子和你的每一个进步。记住,这是一本你和孩子共同拥有的书。

  一、只有马上行动,孩子才会不再哭闹!

  在这一章里,你会发现一个由练习技巧、测试题、日记所组成的工作手册在等着你。在你为教育孩子学会尊重、合作和做出贡献而努力时,这个手册将成为你和孩子学习、进步的见证者。我们强烈建议:在你一开始尝试用新的方式回应孩子的哭闹时,就使用该手册。你可能会想到每天晚上抽出10分钟,回顾这一天的进展,记下你和孩子的表现。没错,就是这样!

  对于如何回应你的孩子,如果你的改变只是停留在思想层面,你只是在脑子里想想:“噢,原来是这样的”,这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实践在本书中学到的新的行为方式,只有马上行动,方法才会有效果。工作手册会时刻提醒你、督促你去练习新的方法,每天结束时记下你的进展;通过记录你能明确知道哪些方面你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而在哪些方面你又取得了进步。只有马上行动,方法才会有效果。

  尽可能多地去练习,使书中的方法成为你自己的习惯,成为你面对哭闹时的自然反应。要勇敢地做出改变,和孩子携手努力,让你们的行为和态度从此拥有崭新的面貌,让孩子告别哭闹!

  本文摘自《孩子动不动就哭闹怎么办?》作者奥德丽·瑞克博士、卡洛琳·克劳德博士 由青豆书坊授权选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哭闹 测试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