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这样做,妈妈超省心》图书简介(图)

2016年12月19日 15: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一部真正让妈妈带好孩子,坐好月子的书。护理产妇30年,照护新生儿30000,培训过数千名高级育婴师国家人保部部指定育婴师、催乳师培训专家,北京同仁医院产科护理专家杨元京倾情力作。

  内容推荐

  本文系曾护理产妇30年,照护新生儿30000,国家人保部指定育婴师、催乳师培训专家,北京同仁医院产科护理专家杨元京,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写就而成,内容实用性强,极具参考价值。本文针对产妇月子期间面临的两大问题进行详细说明。一方面详细阐述了产妇如何通过做月子将身体找到新的平衡点;另一方面又详细阐述了月子期间该如何护理新生儿,才能让他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

  很多妈妈形容自己的月子生活是“兵荒马乱”。在本书的作者看来,照顾好产妇和婴儿并不难,只要抓住重点。产妇护理的核心抓住两点:乳房的护理和产伤的护理;新生儿的护理就更简单了,因为他每天要睡二十几个小时,只要你给他吃饱穿衣薄厚适宜就基本就不会有什么事情了。

  针对这些重点,作者更总结了自己三十几年的护理经验,贡献了很多的独家秘方。比如,月子里产妇吃点黑芝麻粉,可以预防便秘还能补气促进伤口愈合;乳头皲裂的妈妈可以在乳头上涂点花椒油,因为它既止痛又能促进伤口愈合;孩子便秘可以用棉签蘸油点按肛门;新生儿头大脖颈软,用“三点一线”的方式抱着最稳妥……

  作为已育编辑一枚,不由连连感叹“恨不相逢未产时”!

  基本信息

  书名:月子这样做,妈妈超省心

  作者:杨元京/著

  ISBN     9787545908763    

  开本    16开

  CIP     (2015)第009331号    

  字数    197千字

  定价    39.8元    

  页数    260页

  类别    孕产育儿    

  出版日期    2016年4月

  作者简介

  杨元京

  从1978年开始,就职于北京同仁医院妇产科30年,专业从事母婴护理工作,历任婴儿室护士长、产科病房护士长、妇产科门诊护士长等职务。

  2001年至2010年,旅居加拿大,系统研究了西方私人护理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并获得了相关专业证书,汲取了他们在家庭私人护理方面的宝贵经验。

  2011年回国后,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从事催乳师和高级育婴师的培训工作,至今已培训出数千名高级育婴师。

  媒体评论

  为产妇量身定制月子方案,为新生儿护理树立典范

  杨老师教我们的按摩催乳法,使很多哺乳妈妈都深受益处,因为这套按摩方法既不疼,又能很快打通乳房脉络,使妈妈们很快下奶。  --鲁红梅  高级催乳师

  我刚来妇产科就和杨老师一起工作,她曾是我的护士长,待人亲和,工作中待病人如亲人,有着丰富的妇产科临床护理经验。  --王桂英    护士长

  产后我身体虚弱,奶很少,想通过运动来锻炼身体。还好,杨老师制止了我,说我的身体状况不能进行剧烈运动,还针对我的情况帮我制定了饮食调补计划,并教了为一些温和的健身操,现在为身体恢复得非常好。  --刘英新妈妈

标签: 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