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最小戏骨 “小皮球”是个真学霸

2017年04月14日 11: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皮球剧照小皮球剧照

  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火了!剧中陈海的儿子小皮球,虽然出生于根正苗红的反贪世家,但他调皮捣蛋的性格,在众多老戏骨中毫不逊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扮演小皮球的是童星杨嘉华,据悉到现在他已经演了近40部作品,名副其实的“小戏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枚真学霸!

  小戏骨受家庭熏陶 从小就对演戏感兴趣

  杨嘉华今年12岁,重庆人,从5岁起出演电视剧《美丽的家园》算起,到现在已演过近40部影视剧,包括前两年大火的《芈月传》里骄横的小王子嬴荡、《法医秦明》里霸道的官二代庞超等。因为演技自然不做作,杨嘉华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关注。在《人民的名义》里,小皮球的戏份将从15集开始贯穿到最后的55集,与陆毅搭戏最多。

  据悉,杨嘉华爸爸是音乐创作人,也做过演员,妈妈曾在重庆江南艺校学舞蹈,杨嘉华就在不同语言环境中跟演艺圈打交道,从小对演戏就有兴趣,从参加卫视儿童综艺节目开始,渐渐被剧组注意到并邀请演戏,一路下来越走越顺。

杨嘉华演过《芈月传》中小嬴荡杨嘉华演过《芈月传》中小嬴荡

  妈妈跟组当经纪人 拍戏读书两不误

  多年来,杨嘉华的妈妈李维思以经纪人的身份陪他走过众多剧组,“这次是导演看过视频资料后,就让他直接进组确定了小皮球角色,比较顺利。”她接受采访时说《人民的名义》大概是儿子最享受的一次拍摄,“因为剧组的饭菜太好了,以前剧组都是在外面订餐,这次是高亚麟从北京带过来的厨师,大人们都很照顾小皮球,经常喊他自己点菜,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他玩得特别过瘾。”

  除了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妈妈李维思还随身带着学校的课本和习题,“只要一空下来他就要自学补课,不懂的东西随时电话请教老师,多年来一直如此。”

杨嘉华生活照杨嘉华生活照

  生活中是学霸 已被重点中学录取

  与扮演的调皮捣蛋的角色不同,生活中的杨嘉华其实很乖巧听话,不但学习成绩优秀,还很善于帮助他人。程宬是杨嘉华所就读的沙坪坝育英小学班主任,她从一年级开始教杨嘉华语文,在程老师眼里,杨嘉华算得上班里的学霸,考试成绩基本都在95分以上,尤其是英语成绩。

  更难得的是,杨嘉华很低调,丝毫没有觉得自己了不起,“他很善于跟同学相处,大家也都爱跟他玩,他个子算高的,所以班级大扫除时常常主动承担擦窗户的工作,性格很不错。”据悉,现在杨嘉华已经被沙区某重点中学预录取。 

  (新浪育儿结合重庆晨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