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移民到了国外 谁给我养老?

2017年04月18日 15: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把孩子出国深造,选择让孩子出去见见世面。很多家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把孩子送出了国,等到孩子通过移民留在了国外,家长又开始不满,你移民到了国外,谁给我养老?

  近日张勇就面临着这样的困境,10年前,他把自己110平的房子卖掉,换成了70平的小居室,硬是给女儿凑足了学费,因为是女孩出国,家里一直担心女孩会不会危险,家里人为女儿操碎了心,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孩子好不容易学成,却转眼找了个洋女婿,嫁了一个美国人,这让张勇夫妻百般难受,只得求助于网友,也在网络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烈讨论。

  正方:女儿不易,不该养儿防老

  很多网友支持女儿,认为虽然女儿嫁给老外,看起来有点“不孝”,但是父母的养儿防老的观点实在过于守旧,父母对于孩子索取太多,养孩子就是为了回报,这种法对女儿实在太不公平。而且,女儿曾经也想过要把父母,接到国外去养老,但是是父母拒绝了。父母的观点实在过于守旧,张勇夫妻是典型的老式父母,他们重男轻女,对女儿不公平,女儿不易,她有权选择留在美国的生活。

  反方:父母不易,女儿是白眼狼

  很多网友认为女儿实在做错了,她出国的时候,拿着父母辛辛苦苦所挣的钱,她享受着中国父母的付出,又想要西方孩子的自由,实在太过份了。女儿实在太不孝顺,应该回国,供养父母,赡养老人是女儿的义务,她这种逃避义务的方式实在过于失德。

  思考:出路到底在哪里?

  现在出国读书变的越来越容易,很多家长为了孩子以后未来的发展,都会把孩子送出国,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移民问题,这些子女长期在国外读书工作,把父母留在国内,这些老人的养老应该怎么办。

  面对这个问题,首先家长在送孩子出国之前,应该有一个心理预期,自己到底是为什么把孩子送出国,送娃出国到底为了啥?家长首先想清这个问题,才可以避免之后不必要的争端;其次,家长和孩子要各退一步,张勇应该更加体谅女儿,不应该有养儿防老的错误观点,女儿应该多尽孝道,多考虑父母的不易,用父母可以接受的方式帮助他们;最后,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社会,家长们应该多多学习新的知识,加强自己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拓宽自己的眼界,不要固步自封,一味只采取老的教育方式。

  最后,人们对于孝这个观念也应该有着与时俱进的认知,二十四孝图的愚孝早已不符合我国现今的国情,养儿防老的观念也早已过时。儿女孝顺父母的方式很多,并不一定非在跟前才是孝顺。定期回家看望父母,或接父母出国短期居住,都不妨碍孩子向父母尽孝道。孝敬父母的形式有多种多样,孩子可以父母共同商讨,选择出一种便于实行的,适合双方的方式。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