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电闸电脑没得玩 孙子怒砍爷爷房门31刀

2017年04月26日 15: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23日,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警,老人陈师傅和自己的孙子发生口角,孙子正在用菜刀砍自己的房门,老人担心孙子伤害自己,便向警察寻求帮助。据警察证实,孙子连砍爷爷房门31刀,房门被砍出了一个大洞。

  孙子为什么要砍陈师傅的房门呢?原因竟然是陈师傅拉了电闸,干扰了孙子玩游戏!孙子小陈痴迷于玩游戏,陈师傅做了很多工作孙子仍然屡劝不改,这天直到凌晨孙子都还在玩游戏,陈师傅担心孙子会玩游戏到通宵,就拉了电闸,万万没想到,这可惹到了孙子,孙子拿起菜刀就向陈师傅的房门砍去。

  小陈的父母离异,从小就只能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的对小陈过份溺爱,小陈要什么,爷爷奶奶就给什么,长久的过度溺爱使得小陈养成了火爆脾气,早就成了家里的小霸王。小陈今年18岁,正值叛逆期,爷爷拉电闸这件事,挑战了小陈的“权威”,小陈血气上涌,就拿菜刀砍起了爷爷的房门。

  网友评论

  对于这件事,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认为游戏实在太害人,让小陈失去了理智,也有网友认为小陈受到爷爷奶奶的过度溺爱,这种教育模式是有问题的,也有网友表达了对于小陈家无辜受砍房门的慰问。

  @a陈元元:如果不是老爷子不理他回了房间锁了门  那他是不是都要向自己的亲爷爷砍下去?沉迷游戏真害人

  @一头航哥_Rex:讲真,没教育好以后可能会出事

  @啊_莫愁:都是惯的。今天在医院有个小男孩打针,一直哭闹不停,一会儿喊着要吃纸,他爷爷就递给他纸巾,一会儿又喊着要咬人,他爷爷就把手伸给他咬。

  @梧贰拾:没了门,是不是直接砍他爷爷31刀了 

  @Just-run---:18的小伙子了,连这点理智都没有,是不是自己应该要反思了,监护人也该反思了。

  狮驼岭巡山大队小钻风:门,你没事吧?疼不疼?你死了没?你怎么不说话啊?

  隔代教育造成的苦果

  小陈砍爷爷房门这件事,表面的原因是陈师傅拉电闸打扰了小陈玩游戏,而更深层的原因,却是长久以来爷爷奶奶对于小陈的溺爱。老一辈无度溺爱孩子是隔代教育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小陈是隔代教育的一个典型的例子。

  很多父母工作繁忙,频繁加班出差,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教育孩子,这个时候孩子的祖辈往往要担当起教育孩子的重任,成为孩子的的“代父母”,隔代教育有着一定的优点,比如祖辈的时间往往比较多,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而且祖辈与孩子有着亲情关系,更容易对孩子“上心”;老一辈有着见多识广,有着更多的抚养经验,可以利用这些经验培养孩子。

  但是,隔代教育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1、对孩子过度溺爱。祖辈对小辈往往容易心软,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孩子长长期孤独一人,祖辈往往有着补偿心态,想着尽量提供更好的生活给孩子。祖辈往往代替孩子包办一切,不让孩子做家务活,不给孩子劳动的机会;祖辈对孩子的要求也尽量满足,“孩子说什么祖辈就听什么”,孩子成了家里的“小霸王”。

  2、新旧育儿观的冲突。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媒体的进步,越来越多正确的育儿观念正在不断被普及。但,祖辈因为年龄较大,而且世界观形成较久,往往有着老一辈的思想印记,在新旧育儿观发生冲突时,他们往往会打出“养了这么多孩子”“你都是这么长大”这种口号,拒绝吸纳新观念,一直恪守着古板的老旧观念,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3、孩子与父母的隔阂。父母与孩子长久不接触,孩子由祖辈带大,孩子与父母虽有亲情,但少有联系,长久以来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就会淡化,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孩子只认祖辈,不认父母的情况,造成“隔代亲”的现象。

  隔代教育怎么办?

  1、无论再忙,坚持陪孩子

  祖辈始终无法代替父母在孩子心中的位置,无论再忙,家长都不能缺失孩子的教育。家长要挤出更多的时间,尽可能的多去陪陪孩子,增加与孩子的互动,比如可以利用假期带着孩子出去玩,或者在寒暑假里把孩子接到身边教养,利用挤出来的时间,来陪伴孩子慢慢长大。

  2、用多种方法陪孩子

  随着科技的发展,家长可以换一种思路,不只拘泥于老的形式陪孩子,可以多用一些新的巧方法。家长和给孩子互通视频电话,或者给孩子录下小视频,还可以通过电商给孩子准备礼物,也可以给孩子写写信,用巧方法增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让孩子时刻感受到家长陪在他们身边。

  3、注重家庭关系的培养

  家长要注重亲子关系的培养,要注意家长和孩子的互动,平时耐心教导孩子,不能因为工作忙或者时间紧迫,就把孩子丢给电子保姆,让孩子迷上电视电脑,而要多带孩子从事一些有益的户外活动。祖辈往往喜欢看电视打发时间,孩子们往往也会“跟着看”,要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严格限制孩子看电视用电脑的时间。或者给孩子找年纪相仿的玩伴,让孩子多与同龄人接触,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3、多和祖辈沟通

  家长应该经常和祖辈沟通教育经验,亲切孩子的成长,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多和祖辈交流,在虚心听取祖辈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观点,达到双赢的局面。

  父母要意识到,家长才是孩子教育的主体,隔代教育只是缓兵之计,永远不能代替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的位置。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