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800万 用于传统教育还是带孩子环游世界?

2017年10月25日 21: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环游世界是很多资深驴友的终极梦想,但对于有了孩子的宝爸宝妈,带着宝宝游世界可是件困难事:父母的空闲时间,旅行资金,行程安排,宝宝体力……

  可就有一对毕业于名牌大学的32岁父母,他们冲破种种阻碍,从国际500强公司离职,带着刚刚年满5岁的儿子巴乔,开始了整整4个月的环球旅行,并把旅游经历发表在自己的公众号,并取名为《给巴乔的一封信》(原名《对不起,爸爸妈妈给不了你800w的学区房》),一经发表就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引起网友们有关教育和旅游的讨论。

  引发社会争议

  在《给巴乔的一封信》之前,这个文章有一个更加有争议的题目叫做《对不起,爸爸妈妈给不了你800w的学区房》,而在在文章当中有这样一段话“对不起,你咿呀学语蹒跚学步之时,妈妈爸爸没有带你去3w的早教班。对不起,你适龄踏入幼儿园之时,妈妈爸爸没有送你去8w的双语。对不起,当你即将入学之时,妈妈爸爸依然无法给你800w的学区房。”

  如果给你800万,你会怎么用?是带孩子走进大自然,开扩眼界,还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带孩子旅游真的有用吗,孩子会留有年幼时被父母带着旅游的记忆吗?这种辞职带着孩子旅行的做法是不是有点“任性”,虽然文章内容看的让人十分向往,但实际父母真的可以脱离日常生活, 一直带着孩子旅行下去吗?带孩子环球旅行之后,家长又要怎么教育孩子,怎么让孩子重新回归现实生活?手握有限的物质条件,家长如何才能做最好的教育投资?网友对这件事热议不断,提出各种各样问题。

  听听专家怎么说

  带着种种疑问,我们听听早教专家对这些事的看法。

  高寿岩(@喵姐高寿岩)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

  黄静洁(@妈咪Jane育儿妙方 ) 中西合璧育儿专家,《父母的格局》作者

  带着孩子去旅行,我觉得是人生中一段很美好的插曲。但八百万的学区房不要了,为的是去旅行,其实对很多家庭来说只是一个梦想。育儿是朴实的,需要心平气和,该让孩子过朴实的生活,过有节律的生活,忠实于自己家真实的状况,这才是最基本的。你可以带着孩子走四个月,给他看最美的东西,但回来以后,我们还是要持续我们每一天朴实的日子。之所以这篇文章会引起那么多那么多的反响,我们没有办法去评判他们对和错,但文章写出了当今父母心底里一份期望和一份压抑。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还是要提倡真正的、理性的、朴实的育儿理念。

  刘勇赫(@i刘勇赫) 亲子教育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顾问,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委员

  最好的教室是世界,最好的教师是父母,最好的教材是经历。看到这篇文章之后,我感到异常兴奋,仿佛找到了知己,因为我也相信,亲子关系是一切关系的基础,孩子在良好的亲子关系下,可以获得安全感与自信,培养情绪管理能力,提升社会经验与社交技巧。然而,我们也需要明白,各个家庭有不同的家庭文化、收入状况、个体性格差异,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这样的“游学人生”。但无论怎样,我还是迫不及待为这两位家长点赞!

  持续争议:听听网友怎么说

  俗话说的好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同时选取了一些的观点,来听听不同声音对这件事的看法。

  @冰眸_99

  @一只小卷喵

  @贝贝行走在伦敦

  还有一些网友纷纷表达他们的观点:

  为了更好的了解网友的想法,我们特别在微博上做了一个调查>>>【如果你有一笔钱,你会如何对孩子进行教育投资?】

  培养孩子的途径有很多,带孩子环游世界也好,陪孩子去家附近的公园玩耍也罢…“穷养”“富养”都只是养育孩子的方式,父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但在进行选择之前,父母需要谨慎思考多加考虑,因为你的选择影响着孩子的未来人生;作为父母,你需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by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