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了一节课

2016年12月26日 21: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插图图为:插图

  一大早,我和弟弟都还在吃早点,淑芬的爸妈就将她送过来了。

  林阿姨说,淑芬大概是吃坏了肚子,昨晚开始就不停地腹泻,半夜还到医院挂急诊,弄得全家鸡飞狗跳的,整夜没睡。林阿姨话才刚说完,淑芬就白着一张脸,从沙发上弹起来,以跑百米的速度冲向卫生间。

  过了好一会儿,卫生间的门开了,淑芬满脸痛苦地捧着肚子,弯着腰,走了出来。

  妈妈说:“看样子好像挺严重的,不如让淑芬请假在家好好休息吧!”

  林阿姨沉思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去上课好了。我们都要上班,淑芬留在家里没人照顾,在学校,俊廷还可以帮忙看着她。”

  这是什么话嘛!“俊廷可以帮忙看着她”?哼,还说得这么理所当然,好像我是淑芬的“专属保姆”似的!拜托,我跟她一点“关系”也没有,凭什么要我“看着她”?更何况,我从小看她看到大,有什么好“看”的!

  但是,我也只敢在心里碎碎念,嘴巴上还是很乖巧地回答:“没问题,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上学途中,我和弟弟在前面急惊风般地走着,淑芬在后面慢郎中似的跟着。我不时回头催她,要她加快脚步,以免又迟到了。可是,她却怎么也快不起来!

  “你昨天到底吃了什么脏东西?”“我也不知道啊,就突然间肚子痛,然后就一直拉、一直拉、一直拉……”听了淑芬这种“说了等于没说”的“说明”,我忍不住消遣她:“反正你常常嫌自己太胖,正好可以减肥!”“拉肚子可以减肥?真的吗?”淑芬睁大眼睛,信以为真地盯着我看。

  “当然是……假的!再拉,就把人给拉死了!真是受不了你,走快一点!不然我们又会被老师骂死了啦!”我再次催促淑芬。

  踏进教室,淑芬还来不及放下书包,就急急忙忙又往厕所冲去了。

  看到这种情形,我不由得担心起来,开始暗暗地祈祷:拜托淑芬今天千万要控制好,千万别给我惹麻烦啊!但是,事情通常不会那么如意的。果然,第一节课才刚开始,坐在隔壁的淑芬就一直拉我的衣服了。“做什么啦?现在在上课耶!”我不耐烦地低声吼着。“我……想上厕所。”淑芬轻声说。“那你跟老师讲啊!”“我……不好意思讲。你帮我讲。”“切!是你要上厕所,又不是我要上。你自己讲……”“张俊廷、曾淑芬!你们两个在做什么?”老师的声音传了过来。我面红耳赤地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老师,曾淑芬她……拉肚子,想要……上厕所。”

  老师听完,看看淑芬,轻轻叹了一口气,没说什么话,只甩了一个表示同意的头。淑芬立刻像一阵风似的,“刮”出了教室。

  过了好久好久,淑芬一直没回来。老师有点担心,说:“张俊廷,你去厕所看看曾淑芬,看她到底是晕倒在厕所里面,还是掉到马桶里去了。”

  我一听,尴尬极了,说:“老师,她是女生,我……不方便看。”

  老师提高音量:“为什么不方便‘看 ’?我只是要你到厕所门口去‘叫叫看’,又没有要你‘进去看’!”老师不太高兴。

  很糗耶,我就是不想去,硬着头皮推托着说: “老师,可不可以……叫女生去? ”“不行!曾淑芬的妈妈交代过——‘凡是曾淑芬的事,就是你的事’!”

  哼!曾淑芬!曾淑芬的事,干我啥事?哼……

  我极度不爽地来到厕所门口,大叫:“曾淑芬,你到底拉完了没?”

  “俊廷吗?我……已经拉好了。”

  “拉好了?那你还赖在里面干吗?”

  “因为……我没带卫生纸,没办法擦屁股,所以……”

  什么?没带卫生纸!拉肚子的人上厕所竟然连卫生纸也可以忘了带?怪不得她一直待在厕所里,真是被她打败了!

  我只好再跑回教室。

  老师问我淑芬人呢?我刚把实情说完,教室里立刻爆开一阵笑声。连老师也忍不住笑起来,摇摇头说:“那万一都没有人发现的话,她不就得一直蹲在厕所里了?”

  我拿了卫生纸到厕所门口,犹豫着不知该怎么递给她,我的天哪,那可是女生厕所!

  我左顾右盼了一会儿,幸好现在是上课时间,附近没有别人,我赶忙冲进去,把卫生纸从门缝塞给她,终于成功把淑芬从厕所“解救”出来。

  事情还没结束呢,她站在厕所门口,扶着墙壁要我进去扶她,因为她已经“蹲”到两腿发软,走不动了。

  本来我想用“男女授受不亲”当借口,要淑芬自己走,但是看到她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又想想“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古训,只好再一咬牙,进去扶她一把了。

  我扶着她进教室,同学们看见了,“哇!好夸张啊!”“真是够可以的!”乱喊一通,消遣声此起彼落,害我扶也不是,不扶也不是,真想找个地洞把自己藏起来!

  狼狈地“逃”回到座位上,下课铃声也正好响了。仔细算算,淑芬在厕所里几乎整整蹲了一节课呢,还真是挺可怜的!

  我正“良心发现”,想转头安慰她一下,却突然有一股异味钻进我的鼻子,我看了淑芬一眼,她用奇怪的表情,尴尬地说着唇语:“我……拉到裤子里了!”

  读完她的唇语,我简直就要晕倒了,却还是得“挺身而出”地去报告老师。

  只是我万万没想到,事情都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老师竟然还要我带淑芬到厕所去处理!为什么连这种事也要我做?这也是林阿姨交代的吗……

  后来,老师打电话给林阿姨,林阿姨才来将淑芬带了回去。呼——阿弥陀佛!不然,接下来还会有什么事发生,我可不敢想象啊!

  迷糊留言板

  俊廷:老师这次实在太过分了,竟然叫我“看”淑芬上厕所!看女生上厕所可是会长“针眼”的!

  老师:乱讲话,只要心里没有“鬼”,心中坦荡荡,男女生互相帮忙有什么关系!

  本书内容选自《迷糊小冤家》,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