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冤家

2016年12月26日 21: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插图图为:插图

  人难免会有迷糊的时候,可是你相信吗?有一个迷糊虫,已经十一岁了,还迷糊到让人无法相信的地步。这个人就是曾淑芬,一个和我熟得不能再熟的人!因为她的迷糊,我经常受到牵连,不但“名誉受损”,还遭到无妄之灾。

  淑芬的妈妈林阿姨和我妈妈是高中同学,她们两个在学生时代就是死党,一直到现在,仍然继续“相好”着。加上我们两家住得很近,时常一块儿聚会,一块儿出游,甚至常“吃来吃去”“住来住去”,所以淑芬和我从小就被凑在一起,硬是被归为一对“小死党”。

  淑芬不知是哪根神经出了问题,从小就很迷糊,忘东忘西,丢三落四的,随时随地都可能会有状况发生。因此,从念幼儿园开始,林阿姨总会想尽办法把淑芬安排和我同班、和我坐在一起,希望我多照顾她,保护她不要出事。

  直到上小学以后,我仍然无法卸下这项“保姆”的工作——有没有搞错啊!要一个男生当女生的“保姆”!这就是我这么痛恨她的原因!

  每当淑芬出状况,我一定会被拖下水,不但要帮她处理善后,还要陪她挨骂,真是让我欲哭无泪,欲诉无门!更可恨的是,由于从小淑芬和我总是“形影不离”,同学都把我们当成“一对”,还说我们是“娃娃亲”!

  一对?娃娃亲?哼!那我一定是倒了八辈子的霉!如果非说淑芬和我是一对的话,只有一种可能——全天下的女生都消失了!

  跟淑芬相处这么多年,我必须毫不隐藏、毫不避讳地说:淑芬真的很迷糊,迷糊到所有认识她的人,都不得不对她举白旗投降,包括她的父母、我的爸妈、教过她的老师,当然也包括我,还有我那念三年级的弟弟!

  不过老实说,有时候和她这种少根筋的“麻烦制造者”当死党,也挺不错的。因为她的迷糊,正可以衬托出我的精明(虽然我也不是很精明),让我得到不少的夸奖与赞许。

  例如,林阿姨常以羡慕的口吻说:“唉!如果淑芬有俊廷一半的精明细心,那该有多好啊!”老师也总是摇着头说:“你们两个不是‘一对’吗?怎么差那么多?”妈妈则欣慰地说:“呼!幸亏俊廷不像淑芬那样迷糊,不然后果我真不敢想象!”

  淑芬究竟有多迷糊?有哪些惊人的迷糊事迹?她又是怎样拖累我的呢?请往下看……

  迷糊留言板

  淑芬:有那么严重吗?我只是“偶尔”“不小心”粗心了“一点点”而已,大家千万别被俊廷给骗了,其实他……很喜欢当我的“保姆”啦!

  俊廷:最好是这样……

  本书内容选自《迷糊小冤家》,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