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大头儿子还有一个妹妹小饼干!

2017年08月0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头儿子 小头爸爸

  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

  儿子的头大手儿很小

  爸爸的头小手而很大

  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

  ——系列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1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1995年在央视一套首播,是很多90后童年的记忆。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屋里,住着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在他们普普通通的生活中,总是响起欢乐的笑声,最温暖的家成了他们每个人的爱的源泉。

幸福的一家幸福的一家

  时隔20多年,有一集的剧情画面至今还印象深刻:↓↓↓

  这一天是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的结婚纪念日。在大头儿子的再三要求下,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决定穿上当年结婚的礼服再来一场婚礼。

  好不容拿出压箱底的服装,围裙妈妈却因为长胖穿不了裙子,于是小头爸爸用了一卷卫生纸,三分钟帮围裙妈妈瘦身完毕!

  小头爸爸因为瘦了撑不起西装,围裙妈妈用一个衣架就将这个难题搞定!

  还是佩服编剧的想象,这样用一卷卫生纸瘦身的创意,让当年的我看得津津乐道,让现在的我捶胸顿足——真的无比希望一卷纸就能搞定身材,那样我吃无数块香辣鸡翅也不会有负罪感。

哎呀好可爱呀!哎呀好可爱呀!

  2

  许多经典的动画片都改编自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品,《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也不例外,它改编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老师的同名著。艺术作品常常来源于生活,郑老师的这部作品,大头儿子的原型就是他的儿子。当注意到丈夫忙于工作时,儿子十分希望得到父亲的陪伴,于是,郑老师决定要用自己的笔,记录下父亲陪伴儿子读书、玩耍的愉悦时光,也希望鼓励更多的父亲陪伴儿子。↓↓↓

  “那是在一段被爱装得满满的岁月里,我和三岁的儿子常常在家门口没有高楼大厦的空旷的原野里嬉戏,追逐;或者儿子跟他爸爸尽情、尽兴地夺球、射门,而我则在蓝天白云下远远地眺望他们……后来,那一幕幕幸福而又感人的画面就都成了我电脑里数也数不完的文字,它们就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郑春华老师说。

  3

  2003年1月27日,围裙妈妈郑春华老师生下了女儿小饼干。“大头儿子”的妹妹降生了。随着小饼干逐渐长大,她开始吃哥哥的醋了:“妈妈写的书都是关于我哥哥或者其他男生的,没有关于女生的书,更没有关于我的书,我很不高兴,妈妈一定是更喜欢哥哥。”没有为女儿写过书这件事儿,让女儿觉得很不公平,郑春华老师才知道,原来女儿也有不满足的地方。

  于是《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就这样诞生了。

  小饼干爱漂亮、爱撒娇、爱洋娃娃,最爱吃印着花边的小饼干,是个心思细腻的小人精,特别懂得妈妈的心思。她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能让妈妈心里甜得像蜜糖。围裙妈妈爱卷发、爱干净、爱美食,最爱戴镶荷叶边的花围裙,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女孩。她喜欢和小饼干一起玩儿,是世界上最好玩的妈妈。

  4

  作为一个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成长起来的人,我想大声告诉大家:

  2017年8月9日,围裙妈妈郑春华要带着《小饼干和围裙妈妈》做客新浪育儿直播间啦!!

  围观方式:

  8月9日15:00-16:00

  1、进入新浪微博,搜索 @新浪育儿,实时观看。

  2、下载应用APP“一直播”,搜索:“新浪育儿”,实时观看。

  因为哄娃错过精彩瞬间?可以在微博@新浪育儿 看回放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