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宝玩唱儿歌游戏时的注意事项和要领

2017年09月03日 15: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0岁

  与宝宝一对一接触,为了宝宝心情舒畅,并对你产生留恋,请把宝宝放在膝盖上面对他唱儿歌。这个过程一定要关注宝宝的反应。

  1岁

  唱儿歌时握住宝宝的手,边唱边笑着与宝宝互动,这非常重要。在宝宝做出与你一样的动作时,就开始唱歌,宝宝模仿得不好也没关系。

  2岁

  让宝宝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唱儿歌。虽然起初宝宝觉得牵着小伙伴的手来回活动才是最开心的事,但他只要明白了怎么做就会静下心来唱歌。2 岁宝宝唱歌时容易很大声,如果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唱,他就会模仿父母。

  3岁

  3 岁宝宝以和小伙伴一起活动为乐,还常以自我为中心思考问题,所以他们一旦拉着手唱儿歌时,就可能胡闹。试着做一些改变:让儿歌变短一些或改变歌词。

  4岁

  让宝宝注意自己举止的同时唱儿歌。应让宝宝意识到“拉着手走路时应轻轻握住对方的手”“在握手时,身体的重心不应向对方倾斜”,但别强迫宝宝这么做。

  5岁

  宝宝唱歌时移动位置,可以让他们掌握位置关系,培养其空间感。在让宝宝以小组的形式玩唱儿歌游戏时可以让小组的成员少一些,并减慢做游戏的速度。

  本文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0-5岁宝宝游戏大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