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菜肴是健康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8:40  竞报 

  近日多家网站的健康频道都转载了一篇《17种家常菜竟然是健康杀手》的文章。昨天,记者就此求证了卫生部高级营养师刘纳,文章中所提17种家常菜的健康解读专家仅认同两种。原来这些“杀手”并不可怕,有的甚至根本没有“杀人”的机会。

  小编:其实不少家常菜好吃不腻,非常健康,在这里小编教你

  葱菇鸡块

  -1.葱菇鸡块

  主材:鸡肉+芝麻

  解读:芝麻能滋补肝肾、养血生津、润肠通便、乌发。但与鸡肉同食会中毒,严重的中毒者会死亡。用甘草水煎服可治疗。

  专家:从不知道芝麻与鸡肉同食会中毒。

  -2.麻辣四季豆

  主材:大蒜+大葱

  解读:大蒜大葱都是强烈刺激肠道的食物,一起食用后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专家:错。大葱大蒜是经常共用的食材,没听说过同食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而且大蒜还有止泻作用。

  -3.香蕉酸奶

  主材:香蕉+酸奶

  解读:酸奶能降低胆固醇。空腹喝酸奶会因胃内的酸度太强,乳酸菌在胃液里很难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与香蕉同食则对身体健康无益!

  专家:错。酸奶两餐间食用没有影响。香蕉有润肠作用,腹泻时不宜吃香蕉,对便秘者来说与酸奶同食或单独吃都有益。

  -4.红枣带鱼粥

  主材:红枣+鱼+葱

  解读:红枣性平,能滋补脾胃,益气养血,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

  专家:没听说过,也很少见到这道菜。

  -5.五香茶叶蛋

  主材:茶叶+鸡蛋

  解读: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单宁酸,单宁酸能使鸡蛋中的蛋白质变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利用。

  专家:错。煮鸡蛋时,单宁酸不会与鸡蛋内的蛋白质接触,不可能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利用。

  -6.黄豆炖猪蹄

  主材:猪蹄+黄豆

  解读:黄豆膳食纤维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蹄中的矿物质合成螯合物而干扰或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专家:错。猪蹄本身氨基酸就不完全,它与黄豆同食有益人体健康,不但能预防女性更年期骨质疏松,改善雌激素降低情况,还对皮肤有好处。

  -7.萝卜炖牛腩

  主材:胡萝卜+白萝卜

  解读: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专家:错。白萝卜在高温下维生素C会自然降低,与胡萝卜同食时维生素C降低并非二者相互作用的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