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姻幸福与否直接影响健康 7种方式让您婚姻更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22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网上兴起一种婚恋心理测试,据说它可以揭示人们的婚恋想法,喜欢以什么方式过日子等等,从中可以发现被测者最感兴趣并从中得到最大满足的东西是什么。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王登峰教授提出,将心理学应用融入到婚恋生活,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中国人的婚姻幸福度和美满程度,也更有利于婚后的身心健康。

  那么,从现在开始,做个尝试吧,可以让自己更幸福哦!当然也更健康!

  借助心理学增加幸福感

  调查表明,性格上相互匹配的特征越多,将来共同生活的和谐程度就越高。

  匹配程度可借助婚恋心理测试了解,测试融合了兴趣、人格和心理运动能力测试等,可以揭示人们的婚恋想法,想找什么样的伴侣和喜欢以什么方式过日子等等,从中可以发现被测者最感兴趣并从中得到最大满足的东西是什么。这是1992年,美国著名婚恋心理学家亚历山大阿维拉博士,根据荣格和Myers-Briggs的理论发明的恋爱类型系统。恋爱类型是16种特别的个性风貌,每一种在面对亲密关系时都有其独特的特质和偏好。研究也发现,某些类型的人更容易在婚恋关系中相处更好。当爱情对象的各个层面被明确到最小范围,成功的几率自然会提高不少。根据百合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有60%的人承认,通过测评,他们的约会质量明显提高。

  专家观点: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王登峰教授表示,心理学是一门应用性非常强的学科。在国外,心理学早已经应用到职业测评、婚恋服务、婚姻指导、团队建设等各个方面。近年来,国内心理学的应用也开始起步,主要在职业测评方面的应用比较多。将心理学应用融入到婚恋,是一个非常有益的方向,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中国人的婚姻幸福度和美满程度。

  幸福程度与健康有关

  美国生理学家曾经做过大量调查发现,婚姻不美满直接影响性生活的质量,而性生活不完美是一些人失眠的重要原因,这一点在女性身上表现得更加突出。幸福的婚姻会带来和谐的性生活,能有效地防止皮肤的衰老。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性生活和谐、感情融洽的夫妻,双方虽然年龄也不算小了,但面容却显得年轻而容光焕发。相形之下,那些缺乏和谐的性生活的男女,就常常显得憔悴,给人以未老先衰之感。

  专家观点:不幸福的婚姻对健康的负面影响,有些甚至出乎意料。例如,婚姻品质不好的男人和女人,比婚姻幸福的人容易有牙龈问题和蛀牙。有研究显示,胃肠溃疡与夫妻的紧张关系有关。研究还显示,感觉婚姻不幸福的女性,光是想到和丈夫吵架就会令她们的血压升高、心跳加速。如果婚姻美满,配偶经常扮演支持者的角色,可以帮助一个人控制饮食、督促运动,因此也比较容易维持健康。这是婚姻和健康最直接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婚姻  健康  幸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