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姻幸福与否直接影响健康 7种方式让您婚姻更幸福(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22  北京娱乐信报 

  【名词解释】

  婚恋心理测试

  婚恋心理测试就是对一个人的婚姻恋爱心理的量化手段,通过接受测试者对一些描述型事情的反应,可以对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做描述性的分析,借以了解其心理特征。通过分析,可以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从而了解自我,克服个性上的弱点。过去那种单凭简单的外在条件(如职业、年龄、收入、有无车房等)和个人经验的择偶方法已经无法对对方的情况、素质和想法进行科学准确的评估。而通过婚恋心理测试,可以对对方的兴趣、能力、人格等多方面进行分析,为科学高效的择偶提供依据。

  【秘密武器】

  7种方式让婚姻更幸福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智认为,当今中国家庭最缺少的是:童心、浪漫、幽默、亲昵、情话、沟通和欣赏。夫妻若能拥有这七样东西,就能拥有家庭幸福。

  童心

  童心不泯能增加许许多多生活情趣。其实,只有童心不泯,青春才可常驻,爱情才可历久弥新,所以最好能保留多一点儿天真、单纯,多拥有一点儿爱好、好奇心,多玩一点游戏。不管是中年人还是老年人,回到家,大门一关就最好当大孩子。

  浪漫

  工作、家务忙了一整天后,一家人为什么不去散散步呢?有人会回答说“我很累”。然而这些说“很累”的人过不了一会儿就垒起“四方城”来,甚至通宵达旦。可见,能否浪漫的关键在于是否拥有浪漫情怀。不要以为浪漫无边就是献花,不要以为没有时间、没有钱就不能浪漫。浪漫的形式是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