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放假,宝宝今晚不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7:29  《母婴世界》 

  兰花指233

  女儿1岁半了,我的产假也要到期了,于是在上班之前,我们一家人去了远在百里之外的娘家小住了几天。妈妈考虑到我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会很辛苦,所以建议我们把孩子留下来,不但能解他们的相思之苦,还能给他们二老做个伴。虽然心里很舍不得,但权衡之下,还是同意了把孩子留下。就这样,女儿便留在了姥姥家。

  晚上回到家,虽然少了以往照顾女儿的辛劳,可心里总觉得空荡荡的。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把女儿的小衣服、小垫子和玩具收好,以免睹物思情,更加深我对女儿的思念。可该收的也收了,该藏的也藏了,却丝毫没使我的心情轻松起来。

  老公看出了我的多愁善感,于是建议出去转转,找寻一下二人世界的浪漫时光。漫步中,一个醒目的招牌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心吧”。老公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执起我的手走进了这家店内。这是一家冷饮店,桌子两旁没有凳子或是椅子,而是用漂亮的秋千来代替。坐上去,悠了两下,心情释怀了很多,一种久违的柔情正在我和老公之间悄悄地蔓延开来。恰在此时,一首我最喜欢的歌曲《一生有你》响彻在了耳边,而老公那似有意又无意的真心告白更是令我感动万千:“自从你怀孕以来,我们就很少这般享受生活了,而女儿出生以后,我们更是难得有了这样的清闲。”聆听着爱人的心语,放松着整个身心,互谈中的欢声笑语,伴随着萦绕的心曲,确实浪漫极了,也美丽极了!

  孩子不在家,好好地与老公浪漫了一把,整个人都活跃起来了。夜已深,快乐渐渐消退,女儿那稚嫩的笑脸又闯进了我的心扉。女儿早就睡了吧?今天她开心吗?会不会哭?我不断地提着问题,又不断地自己解释,思念一直飘向远方。今晚宝宝不在家,虽然身体轻松了,可心却里牢牢地被牵绊着。

  恬宝贝儿

  今天,恬儿正好14个月,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不得不把她送回二千多公里外的姥姥家。二千公里对于不常出门的人来说是个什么概念呢?三个半小时的飞机,亦或是25个小时的火车,还是三天的高速路?管他什么吧,反正当夜幕降临时,一百多平米的屋子只剩下我和老公,带着未干的泪花,我已经开始安排宝贝不在的夜晚了,那将是充实悠闲而美好的夜晚:我会做顿简单可口的饭菜,烛光和美酒当然不可少,饭后与老公手拉手步入春天的夜晚,重温二人世界的温馨……

  晚饭一个人忙得好无聊,现实的冲击粉碎了浪漫的幻想,索然无味的一顿饭后,人再也没有精神了。只有两个人的屋子显得空寂而幽静。眼前少了小小的人儿蹒跚走路的可爱样子,耳边少了稚嫩的呀呀学语,心里却多了一个长长的思念,还有一遍遍的回忆。

  以前的日子,刚一开门就会有个小人儿大声叫着“妈妈”,伸出双手等着抱抱,宝贝不在的夜晚,只有耳边时不时会出现幻听;以前的日子,饭桌总是被恬儿弄得一片狼藉,宝贝不在的夜晚,虽然干净利落却茶不香,饭不甜;以前的日子,饭后的时间总是和恬儿一起嬉戏玩耍,眼睛还在抽空暼下电视,关心关心上演着什么,宝贝不在的夜晚,把玩着电视遥控器,眼前闪过的却是恬儿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以前的日子,总嫌时间安排的太满,没有了自我的空间,宝贝不在的夜晚,时间任我挥霍,我却不知道该做什么?

  做些什么呢?身体似乎不受我的控制,走向书房,拿出相册,再次细细品味和恬儿在一起的每个日子。原来思念也可以这么甜蜜,回忆也可以这么温馨,不是吗?带着泪的笑不知何时凝固在了脸上。真的感谢高科技,宝贝不在的夜晚,我仍然可以听着孩子的欢笑声追随她活泼的身影,直到入眠。宝贝不在的晚上,我在睡梦中与宝贝儿团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