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吧,忍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57  《30岁当妈妈》 

  一直坚持到下午2点左右,医院规定的探视时间到了,玉米爹也来到了病房。他实在是不知道到底做什么可以跟我一起分担才会比较好,因此就只能在本子上记录我阵痛的时间频率了2:15、2:17、2:19……基本上是每隔两分钟就来临一次。

  虽然有介绍说,出现阵痛的时候,家属帮着轻轻拍尾椎部位能减轻疼痛,但非常遗憾,对我根本不起什么作用。玉米爹竭尽所能讲的那些笑话,也让我觉得冷得不得了。没有喊叫的欲望,唯一真切的是疼痛的感受,我在等待无法忍受的那一刻快点来临!

  3点半钟了,我所在的这个病区的主治大夫坐不住了,来病房为我做检查。后来我估计她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冷静的准妈妈,为什么那么长时间都没有按铃找她呢。

  一检查,她就立刻叫了起来,某某某,赶紧准备轮椅送到9层产房,7床马上就要生了。

  大夫都有点慌了,因为这个时候我已经宫口开过四指了。

  她一叫,我也开始焦急了,疼痛这个时候也跟着加剧了,我连站都站不住了,等候轮椅的片刻时间里,我已经有点抓狂到拍着床头柜了。

  因为刚才大夫要做检查的缘故,玉米爹出去回避了,大夫这个时候可能去跟产房协调了,护士拿轮椅去了,病房就剩下疼到抓狂的我和同样大着肚肚的准妈妈小景。小景也急的不行,赶紧帮我找玉米爹来帮忙。

  终于是坐上轮椅了,我恨不能立刻能飞上产床呀!

  可是中间的环节至今想来都痛不欲生!

  阵痛的间隔基本上是20秒左右一次了,我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清楚的记得电梯上行的时刻里,那一阵汹涌的阵痛让我忍不住拍打着轮椅的扶手,似乎只有当你排击一个东西的时刻,才能好受一点。

  进了产房的大房间,就被要求从轮椅下来,在护士的搀扶下走到一个房间待产。

  我之所以选择这家医院检查和生产,除了因为它有一流的设备,专家,更重要的是它有生产的陪产项目。虽然玉米爹向来惧怕血腥场面,但是整个孕期里,我一直跟他灌输陪产的好处,重要性。尽管他一直没有清楚的答应,但是我知道,他一定会在最关键的时刻陪伴我左右的。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临产的头一天下午,在病区门口的一张通知,彻底粉碎了我的计划。医院的产房整修,所以从第二天起,陪产服务暂停两周!

  我精挑细选的医院,在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无法呈现计划中最佳的环境和服务啊,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哪。

  从产房门口到待产间10米不到的路程,我走走停停了三四次,阵痛来了只能原地休息,等到平静的时刻立刻行走,就这样我躺在了待产间的病床上。

  真正悲凉痛不欲生的时刻来临了。

  待产间里大概有4,5张病床,躺在上面的都是临产的准妈妈,据说有昨天半夜就送进来的,但还没生出来,情况非常危急,所以那位准妈妈身边是有专人看护的。

  我是最后被送进来的,大概大家都认为就算已经开了四指,到生也应该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没有人搭理我。

  可是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有些乱了方寸了,疼痛的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以前所有学习到的什么呼吸法减轻疼痛的,在这么猛烈急促的阵痛下也让我无从回忆。

  房间里其他的准妈妈也非常的痛苦,但是好像都比我还要镇定。我实在是忍受不了了,只好向照顾情况危急的那位妈妈的护士求助,“对不起,我实在太疼了,您能告诉我怎么做才能感觉好一点吗?”

  护士实在走不开,但是她还是告诉我该怎么调整呼吸减轻疼痛了。

  我试着做了,效果还真的比较明显,我的大脑又比较清晰了,短暂的平静期,我居然还能抬头看了一眼电视上正在转播的奥运排球赛。

  一会儿进来了一些人,我判断其中的一位大概是护士长,她说,大家坚持呀,宝宝也一起努力,看看哪个妈妈能第一个上产床。

  天啊,她不说这话还好,一说完,我就疼的尖叫了起来。

  从早晨阵痛开始,到这会儿,我是第一次叫出声来,一直铭记孕妇学校里学习到的:临产的时候妈妈一定不要大喊大叫,让宝宝听了觉得我妈妈怎么这样呀,印象不好;而且产妇大叫对自己也不好,很浪费体力的。

  但这个时候已经到了人的临界点了,我立刻对护士长说,您能帮我看一下吗,我已经疼的不行了。

  也许我那一声太凄厉了吧,护士长和其他的人立刻围了上来检查,顷刻之间,羊水就破了。

  毫无疑问,我第一个被允许换屋上产房的产床了。

  产床和我在杂志上看的一样,使用的方法也已经学习过了,再加上助产士非常非常的专业,从我上产床的那一刻起她就开始鼓励我,教我如何用力,让我原本有些慌乱的心又镇定了下来。

  阵痛来临的时刻就借势用力,感觉把身体里的宝宝使劲往下推,平静的时候就深呼吸,为下一次做准备。

  非常非常的出乎预料之外,我还准备着再多多努力呢,就感觉到一股暖暖的东西离开了身体,随后听到嘹亮的一声啼哭,我的玉米出生了!

  助产士也觉得这个宝宝来得太快了,所以从小玉米分娩出来的那一刻起,她就只说了声宝宝出来了,就忙着去给玉米做新生儿的护理了。

  我的心突然因为这个小小生命的来临,有感动、有喜悦,心里格外的宁静。

  足足有五分钟的时间,我躺在产床上,听着玉米发出的人生最初的啼哭声,没有任何人来打扰。

  一会儿,隔壁产房的护士走进来了,说,这么快就生了,是男孩是女骇呀。

  忙碌着的助产士这才意识到,孩子出生到现在她还没有告诉我这个新妈妈孩子是男是女呢。

  只有我心里非常的清楚,从听到玉米第一声啼哭我就知道他是个男宝宝,16:52出生,7斤4两,阿氏评分10分的健康宝宝!

  生产的顺利让我免受了顺产常见的侧切之苦,只有轻度的裂伤,因此分娩后只做了一针的缝合,就很顺利的下了产床。事后小区的保健医生来家访,得知我仅仅只是轻度裂伤的顺产,惊叹的不得了,说这是万里挑一的概率。我也深深的为之庆幸!

  因为产后产妇和宝宝必须在产房多待一个小时,需要观察,所以我就躺在推车上,等待着。

  助产士还在给玉米打扮着。

  她在给玉米按手印脚印,奇怪啊,我没有要这个服务呀,正想问呢,就看见一个拿着相机的护士走了进来,对着玉米拍起照来。

  我立刻劝止住,先说我没要这个服务,又说闪光灯对小宝宝不好。

  结果,护士说,啊,你还不知道呢,你先生刚在外面说给宝宝做玛瑙足印和拍照……还有闪光灯离宝宝20厘米以上就不造成危害……

  我有稍许的瞠目结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生产  顺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