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补钙3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9:50  《母婴世界》 

  宝宝补钙3部曲

  1st食补

  利用食物来补钙,比单纯的药补好得多。现在有一种叫做“钙果”的含钙量高的新果种,它形似樱桃,味似李子,是很好的补钙食品。除“钙果”之外,牛奶及奶酪等奶制品、黄豆及豆腐等豆制品、蛋、虾、鱼、蟹、海带、紫菜、木耳、雪里红、芝麻、山楂等也都是含钙丰富的食物。

  推荐补钙食谱:

  •炖小排

  做法:把新鲜的小排洗净,加冷水、姜、葱、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取炖好的小排加在宝宝的粥或面条中,或直接食用。

  特点:既可补充补充钙、磷等矿物质,也可以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酥鱼

  做法:用葱、姜铺底,将鱼排放在上面,加醋慢火炖烂,至鱼刺和鱼头都酥了,能完全吃下。特点:鱼的刺、鱼头、鱼鳞都成为可食用的钙剂。

  2nd 补充钙制剂

  如果在食品中不能给孩子提供足够的钙,则需另外补充钙制剂,如钙粉、钙片等。现在父母可以选择的钙制剂很多,在选购之前,最好向有关医生咨询,看清钙制剂的化学成分、钙元素的含量以及钙的溶解度和吸收率,然后才购买。

  推荐钙制剂:

  •金箍棒L—乳酸钙冲剂

  产品介绍:精选荷兰进口的优质乳酸钙源,通过生物科技的螯合技术,呈左旋(L)结构特征,与宝宝的生理吸收机能相一致;与普通的乳酸钙相比,具有直接吸收的特点,温和无刺激,呵护宝宝幼嫩肠胃。同时特别添加的水果口味,让宝宝更爱喝。

  适合年龄:0—6岁

  优点:水溶性好;不伤肠胃;吸收率高。

  •全元康小儿钙铁锌冲剂

  产品介绍:以牛乳提取的酪蛋白磷酸肽(CPP)为吸收促进剂,克服了钙铁锌元素相互之间的吸收干扰。

  适合年龄:0—6岁

  优点:多肽吸收更安全;钙源安全不伤肠胃;宝宝补钙不会便秘。

  Tips:正确服用钙制剂

  1.服用钙制剂的最佳时间是在餐后1—2小时。

  2.服食钙制剂前后不要生吃蔬菜,蔬菜中的大量草酸会与钙反应沉淀,生成草酸钙结晶,不仅不宜吸收,还容易形成结石。

  3.钙制剂不可与油脂类食物同食。油脂分解后生成的脂肪酸与钙结合后不容易被肠道吸收。

  3rd 光能补钙

  “每天多接受日照,以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就是国际卫生组织非常强调的“光能补钙”。专家指出太阳光谱能激发体内的胆固醇根据自体所需自主转化为维生素D,将食物中的钙盐分解为易被人体吸收的钙离子,产生源源不断的原生钙,维持机体钙质平衡。在冷暖适宜的秋季,不妨多鼓励宝宝多作户外活动,做到补钙健身一举两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补钙  牛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