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照看顽皮宝宝防空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1:52  《中国妇女报》 

  空调病 

  活动量大的宝宝出汗就多,为了不让宝宝起痱子、中暑,爸爸妈妈首先想到的是开空调迅速解决问题或防患于未然。如此,汗是少出了,宝宝也舒服多了,可有一点不能忽略,即宝宝从空调屋走进户外的骄阳下,会有种无法忍受的感觉;或者从外面大汗淋漓地进了家门,立刻打开空调痛快地吹一阵,表面上是舒服了,但这样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发烧。 

  预防计划: 

  限定空调时间。即便天气很热,也不要整天开着空调,更不能让它直冲着宝宝吹。带宝宝外出前半个小时,最好将空调关上,打开窗户,使室内通风。注意:即便是开着空调,最好也把窗户开一条小缝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 

  宝宝进屋前先降温。宝宝出去玩,在宝宝回家半个小时前打开空调,温度设定低一些,使室内迅速降温;待宝宝进入室内,可将温度升高到二十七八度,这样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避免宝宝受寒。注意:提醒宝宝别对着空调吹。 

  应急措施: 

  抓住第一时间。宝宝夏季遭受“人造风寒”之后,总会有一些迹象,比如流鼻涕、鼻塞、咳嗽、发烧。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应及时给宝宝用药,控制住病情,不任其发展。 

  助宝宝发汗。宝宝因突然着凉引发热感冒,民间的说法是避住汗了。一个有效的方法是让宝宝出汗。所以多给宝宝喝水,最好是白开水和淡盐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户外  顽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