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6 宝宝成长关键词

  2006年即将过去,可爱的宝宝又长大一岁啦!让我们盘点一下宝宝成长中的2006,一起回味一下其中的精彩瞬间吧!

  狗年宝宝扎堆

  一句“狗年旺财”的老人言,引来产妇争相在狗年生宝宝。今年是双春闰狗年,江湖传言,今年出生的孩子“命”好,福气大,很多夫妻为此趁机制造“狗宝宝”。一时间全国各地医院分娩率大幅提高,有的医院分娩量创下了10年新高。婴儿用品销量大增,忙坏了婴童用品的商家。月嫂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甚至闹起了“月嫂荒”。 明星们也纷纷凑热闹,吴君如、汤姆克鲁斯、波姬小丝、陶晶莹、王菲、小S…

  狗年宝宝“井喷”现象埋下很多隐患。最直接的,等宝宝长大了,可能遭受“高峰宝宝”的上学难、就业难。

  科学育儿

  现在国内的早期教育存在很多误区,由于缺乏正确的早教引导,很多家长往往把早教与智力早开发划等号,认为宝宝会提前认字、提前背诗、提前数数就算是教育成功,而忽略了他们的体能训练、人际交往培训等。为0-3岁的婴幼儿提供社交机会、帮助宝宝的看护人学习教育方法的亲子机构非常必要。但国内,少数商业机构将早期教育渲染成“暴利”项目,已完全背离了早期教育的社会公益性和服务性的特征,导致大部分家庭和父母对婴幼儿早期教育的需求不能满足。

  “宝宝”博客

  2006年,“宝宝”博客悄然流行。很多年轻父母已不再满足于胎教、益智奶粉等常规投资,注册以宝宝姓名命名的博客,为孩子未来发展预留网上天地。不少年轻父母已开通了宝宝日志、宝宝相册等,并将域名指向宝宝“博客”,亲友们只须在地址栏输入宝宝域名便可登录。为宝宝注册域名仅需填写所要注册的域名、注册人姓名等信息,三两分钟就能轻松完成。即使一口气注册18年,花费还不及宝宝一个月奶粉钱,但却让宝宝在互联网上赢得先机,也算是父母为孩子在互联网时代做的第一笔投资。

  婴儿游泳

  婴儿游泳是一种全新的婴儿健康保健新概念。新生儿离开母体后,失去羊水的保护,从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难免产生不适感。婴儿游泳作为一种自然的新型产后延伸医疗技术,通过模拟一种液态环境,让宝宝有回归母体的感觉,顺利渡过此过渡阶段。婴儿游泳能有效促进脑细胞的发育,为婴儿未来的智商、情商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婴儿游泳对宝宝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都有着良好的影响,能够提高免疫力,增加肺活量,减少呼吸道感染。自婴儿游泳保健项目推出以来,受到了宝宝家长的欢迎,许多家长带着婴儿游泳后,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成为2006年中最受宝宝欢迎的项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新闻  热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