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关键词:环保婴儿房

  亲子瑜伽

  1999年,一种融合古老的印度修炼术精髓又颇多现代气息的亲子瑜伽课程在美国诞生,随之便风靡美欧,成为美欧各大健康杂志和电视节目推崇的新宠。亲子瑜伽有助于激发小宝宝的潜能,加强神经肌肉的协调性,提高免疫力,并增强小宝宝的自信心,此外,还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控制情绪。妈咪可以借此减轻压力,增进与孩子的沟通,学习如何让孩子平静下来。产后的妈妈们更是可以“一举两得”,既能产后修身减肥,又可以同时与宝宝肌肤接触、目光交流,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同时,瑜伽课堂能够让婴儿第一次接触了社会,这会对他们日后的成长产生潜在的影响。2006年亲子瑜伽在我国各大城市流行开来,受到了时尚妈咪的热烈追捧。

  现代社会,时尚妈咪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特别希望能够更多的腾出时间来和自己的宝宝一起分享快乐的亲昵时光。尤其是正在产后恢复的新妈妈,一方面要尽快找回往日的优美体态、恢复正常的身体机能,另一方面又离不开嗷嗷待哺的小宝宝,迫切需要一种母子兼顾的锻炼形式。亲子瑜伽迎合了这一需求。

  环保婴儿房

  0-3岁的婴儿,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这一阶段婴儿的机体抵抗能力相对较低,所以,给婴儿布置一个环保、安全、舒适的室内环境,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成长至关重要。

  要装出一个绿色环保的婴儿房,必须严格唱好“四部曲”:绿色建材、绿色施工、检测和治理。饰材选绿色。应尽量使用天然的环保的材料,如木制材料。地面:最好选用实木地板或环保地毯,这些材质天然环保,并具有柔软、温暖的特点,适合幼儿玩耍、学习爬走等。墙面:以环保型婴儿专用涂料为宜,环保型织物墙纸作装饰也可以,既不怕图画,又易于清洗。灯具:应根据位置的不同而有所区别。顶灯要亮;壁灯要柔和;台灯要不刺眼睛;施工须环保。婴儿房的装饰装修要选择加工工序少的装修材料,以“无污染、易清理”为原则,尽量选择天然材料,中间的加工程序越少越好;环保有标准。应严格按照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婴儿房进行监测,同时注意通风换气。据室内环境专家测试,室内空气置换的频率,直接影响室内空气有害物质的含量。越频繁地进行室内换气或使用空气过滤器、置换器等,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就会越少。

  毒奶瓶

  “六一”儿童节前夕,与婴幼儿健康直接相关的奶瓶质量问题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注意。河北石家庄市工商局的执法人员查获了一批有毒奶瓶,经央视记者调查,生产这些奶瓶的原料竟是来自浙江的一些塑料加工厂的回收光盘。由于光盘中含有的酚导致这些奶瓶中的酚严重超标,奶瓶中的酚遇到热的牛奶、饮料等食物会溶解,如果被孩子吸收,将对其肝、肾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近年来,婴儿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市面上婴儿产品纷繁复杂,陷阱密布:劣质食品、致癌服装、问题玩具、有毒奶瓶…一个个隐患和陷阱随时等待着婴儿掉进去。可以说,可爱的宝宝们已经被诸多的陷阱包围了。但绝大多数的父母并不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闯”误区,“蹦”陷阱,“牺牲者”不在少数。

  玩具3C认证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宣布,从2006年3月1日起,对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自2007年6月1日起,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玩具产品,未获得强制产品认证证书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近年来我国玩具业飞速发展,年产值达1000多亿元,已经成为玩具生产和消费的大国。然而玩具产品的安全和质量状况不容乐观。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国内玩具及其配件生产企业约有6000多家。由于儿童玩具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相对简单,生产企业规模大小不一,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在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的对玩具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玩具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4.4%。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广大购买儿童玩具的消费者,在购买上述六类产品时应查验是否具有“3C”标志,尽量选购带有“3C”标志的产品;为防止出现假冒“3C”标志,消费者还可以在购买玩具前登录国家认证委网站(www.cnca. gov.cn)查询玩具生产企业和产品获证详情。

  催乳师

  母乳不仅营养比例最合适,而且有助于提高婴儿免疫能力。同时,吃母乳也有助于婴儿的心理发育。2006年,母乳喂养已经深入人心,全母乳喂养甚至成为一种时尚。但有的新妈妈奶水不够,催乳师就应运而生。催乳师通过按摩膻中、乳中、乳根等穴位,可以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产妇下奶,据介绍,按摩催乳一小时能达到百元以上。催乳师成打工贵族,近万月薪吸引月嫂纷纷改行。除专门的月嫂机构外,各家政公司也纷纷推出该项业务,甚至出现了专门的催乳师培训机构。专家提醒:催乳不当可能引发疾病,由于按摩乳房时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如果按摩师的手法错误,还有可能导致腺体发炎等后果。

  肚皮彩绘

  2006年是双春闰狗年,2007年又是“金猪年”,赶在这两年结婚怀孕生子的挤成了堆。扎堆现象使得全国各大城市婚庆消费呈爆发性增长,孕婴市场空前活跃,庞大的准妈妈群体也创造了自己的流行----肚皮彩绘,一时间,孕妈咪肚皮彩绘大赛热遍大江南北。在孕妇肚皮上彩绘,不仅是一项引领孕期美丽的时尚活动,同时,也提供了一个欣赏孕妇美的全新视角。大腹便便的准妈妈虽然纤腰不再,但眉梢间仍透着一份自豪,浑身散发着圣洁的母性光辉,那种即将为人母的那份憧憬,如此美妙、动人,留驻了“母性的美感”,也给未来的宝宝留下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文/阿睡猫 特别策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育儿  新闻  热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