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尿频如何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0:18  《30岁当妈妈》 

  从怀孕初期起,尿频就出现了,在家里还无所谓,外出的时候,找厕所是很重要的事情。也正因为大家都知道孕妇尿频,所以但凡我去公共卫生间排队的时候,都有人说,让她先来让她先来。

  白天尿频去厕所还没什么,可是晚上好不容易入睡了,一趟又一趟的起来上厕所就感觉不那么好了。好端端的完整睡眠被折腾的四分五裂的,老觉得没有睡好。尤其是孕末期,脚也开始肿起来了,半夜脚一沾地都觉得跟针扎一样难受。

  后来看过一个说法,说为什么孕妇晚上会尿频呢,这是宝宝在训练妈妈呢,等到宝宝出生后,妈妈要在晚上喂奶啊,有了孕期半夜尿频的训练,等到日后为宝宝服务的时候才能训练有速啊。

  尿频还有一个副产品,就是当你不小心打喷嚏,或者大笑的时候,也有可能尿液流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预防尴尬的方法只有准备好日用卫生护垫啦!

  异常分泌物

  孕期时候,自觉不自觉的就会对自己身体的一点异样都特别关注,惟恐腹中的宝宝出现问题。当有异常分泌物出现的时候,就会非常担心和焦急。

  我也发现过几次少量的茶褐色分泌物的状况,一般都是因为之前有过一些劳累造成的,所以发现后,我都会立即卧床休息静养,把各种家务及身体活动量降到最低限度,基本上第二天就恢复正常了。当然如果血色分泌物很多,或者卧床休息一天后还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就得要马上去医院。

  TIPS:

  出血通常是提示身体异常的一个信号,其中包括妊娠时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如“着床时出血”。受精卵植入内膜着床时正是下次月经期,此时可出现少量出血。7%-8%的孕妇有此现象,出血是一时性的不必担心。

  出血时不要紧张,要注意观察出血的量、色、出血次数。如果分泌物中混有1——2滴血时,呈粉色;是陈旧血时,呈现褐色。临近分娩时的粘稠分泌物中也会混有少量出血。上述情况的少量出血不必担心。但如果有鲜红的出血即使是少量也应及时去看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胎教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