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几个小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3:22  《30岁当妈妈》 

  生产过后每个新手妈妈都或多或少有一点产后忧郁症,这是因为生活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宝宝,很多事情都觉得无法尽如人意,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这跟家里有没有人帮忙照顾孩子关系并不大,是产妇自己的内分泌造成的。

  我在产前就看过《斯波克育儿经》,曾经得到过莫大的鼓励,知道忧郁症是产妇的必经阶段,在当有了一个宝宝感到既兴奋又惊恐的时候,牢记了老斯医生的忠告“信任你自己,你知道的东西比你所认为的要多得多!父母凭慈爱的本能来照顾孩子就是最好的方法!”

  喂奶姿势

  母乳喂养的妈妈要特别注意喂奶的姿势,这将影响你后半生的身体健康。

  产后护士就教给我们如何侧卧着给孩子喂奶,这对于在月子期间无法正常坐立的我来说真是帮了大忙,非常节省体力;同时因为已经熟悉了这种喂奶方式,所以坐立抱着玉米喂奶的时候很少,这就又减少了手臂酸疼的机会。

  产后社区大夫家访的时候,特别就喂奶姿势问题对我进行了教育。

  建议侧卧喂奶,但是妈妈必须保持清醒,不要喂着喂着睡着了;如果想抱着孩子喂奶,身后不要悬空,找一个靠垫支撑腰部的力量,避免产后腰疼,抱孩子的手臂也不能悬空,最好能有支撑物。

  睡眠匮乏

  产后的很多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睡眠匮乏,月子里的宝宝颠倒黑白是常事儿。该睡的时候TA不想睡觉,等大人状态好的时候,TA又困了,再加上照顾小宝宝,心情很容易变得很烦躁。

  我妈妈当时就建议我,改掉自己的作息习惯,遵循宝宝的作息时间,宝宝睡觉我休息,宝宝起床我起床,哪怕根本睡不着,仅仅是闭目养神效果都很好,没有最开始那么疲惫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月子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