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9日 玉米出黄疸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3:26  《30岁当妈妈》 

  8月19日 玉米出黄疸了

  昨天搬进来了新的同屋,她家宝宝比玉米还要大一两天,哭的声音非常地特别,很像火车到站发出的那种长鸣的声音。临近晚上的时候,小哥哥就开始哭,小玉米听到后表现得非常安静,要么自顾自地睡觉,要么好像很认真地听。后来小哥哥是不哭了,玉米在凌晨的时候又闹起来,本来以为他吃饱了睡着了,我特地让护士把他放到小床里去了,可没多久他就不干了,开始哼哼唧唧,我只能又按铃麻烦护士帮我把他抱到电动床上。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呀,只能在趁白天妈妈和玉米爹来医院的时候我才能补上一觉。

  上午大夫们巡诊的时候,护士小姐告诉我说小玉米出黄疸了,要晒太阳,我和同屋的妈妈把这当成一个任务,叫做晒黄疸。她家的宝宝是小哥哥,所以黄疸出的早,她老是在两张小床间比较,说,哎呀,我儿子怎么这么黄啊。

  我乐了,呵呵,不黄怎么叫出黄疸呢!那就把宝宝们放到太阳底下多晒晒吧!

  怎么想都觉得晒黄疸很可笑,老让我想起在上大学的时候出太阳晒被子的情景!

  另外一件可乐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小玉米的哭声发生了变化,刚出生的头两天哭的声音很正常,可是自从和有特殊哭声小哥哥住在一个房间后,他由大声的哭,变成了小声的哼唧,但是在下午的时候,他又大声的哭了,只是哭泣的声音非常的难听,很像驴叫。

  哭的时候,玉米爹和我都听到了,非常诧异,想笑的时候,也觉得很丢脸,天,玉米怎么学会了这么哭。

  玉米妈开奶成功

  同样,也在这一天里,我已经可以非常熟练的按照护士教的方法,侧卧着给玉米喂奶了。傍晚十分,病房里就是我们两个妈妈两个宝宝的时刻,我又开始给玉米喂奶了。很多资料上都说,孩子多吮吸,妈妈早开奶,所以我希望能在这最初的几天时间里,能让玉米尽可能的多吃,希望能够早点有更多的奶水供应。

  感受着和玉米亲密的接触,心里更多的是对他未来的期待。突然听到同屋妈妈的赞叹,哎呀,你的奶水已经下来了吧,你家玉米吃的真香呀,还能听到他吞咽的声音呢,我儿子吃牛奶的时候才有这种声音呢。

  听着同屋妈妈的肯定,我也为自己之前的母乳喂养准备暗自庆幸,能够自产自足地给宝宝提供高质量的物质食粮,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呀!

  顺便在这里也将我的母乳准备回顾一下。好朋友在我怀孕的时候就已经将心得体会传授给我了,她当年就因为之前的准备没有做好,月子里就得了乳腺炎,不得已放弃了母乳喂养,至今后悔不已,总结经验教训希望我能真正实现纯母乳喂养。

  从孕中期开始,就要用家里干的旧毛巾擦拭乳头,把旧皮擦去露出新皮,反复多次,这样开奶时宝宝吃的时候感觉没那么疼和难以忍受;如果母亲的乳头是内陷型的,在这个时期还要做牵引工作,方便宝宝日后的吮吸。上面的这两个工作都有可能刺激宫缩,所以最保险的是孕中期进行准备。

  我的好朋友还有个民间流传的饭奶一说,传授给我产后第一顿饭,不要喝汤,让妈妈帮忙熬比较干的稀饭,里面给上肉末,然后吃下,这样我以后给孩子喂的奶就是饭奶,产后随便吃大米饭都有奶;如果是喝的汤就不行,必须喝汤才有奶,那是汤奶,很麻烦。她的饭奶一说已经检验过好几个妈妈了,所以我都一一照办。

  或许真的都有用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