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2日 剪指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3:26  《30岁当妈妈》 

  小玉米的黄疸终于出完了,昨天我发现他变的很白了。两个好朋友嚷嚷了好久说要在满月前来看他,可是白天的时候玉米居然把自己的脸抓破了,真是的!

  本来在医院的时候,我曾经问过护士,该不该给宝宝剪指甲,护士说最好不剪,因为某位妈妈曾经把自己宝宝的小手指肉给绞到了。可是, 大夫说不要限制宝宝的手部活动,既不能给宝宝戴上小手套,又不建议给宝宝剪指甲,难道就任由他的小手在自己身上脸上乱抓吗?

  看着玉米脸上的红印子,我实在无法忍受了,趁他睡觉的间隙,拿出指甲剪子,给玉米的小手小脚做了处理。呵呵,很有成就感,剪的很好呢!

  9月6日 玉米妈妈要洗澡啦

  老人们都说做月子不让洗头洗澡,所以在临近生产的日子里,我每天早晚都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一想到做月子不能这不能那,就头皮发麻,我这么爱干净的人,怎么能容忍呢?

  妈妈来照顾我做月子是最佳人选——这是玉米爹说的,因为妈妈非常的全能,做一手好菜,有丰富的育儿经验,还是医生,知道很多的孕产知识,最关键的是妈妈从小把我带大,熟知我所有的喜好,所以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玉米爹就一天一个电话,催妈妈赶紧来北京。妈妈来了后,我才彻底的从家务劳动还有厨房里解放了出来,开始心宽体胖,一个星期就长了2斤多。

  妈妈能来照顾我当然是最好的了,我吃的好睡的香,玉米也很幸福,在外婆的照料下,每天香喷喷的茁壮成长。可是在妈妈的严密监督下,我不能上网,我也不能看书,更别说偷偷看电视了,连我坚持要到客厅和大家一起吃饭,都被她唠叨,说做月子是不能下床的,你这样老是起来,坐着,等老了就会腰疼;不能看书,以后会眼睛疼的……最不堪忍受的,是妈妈坚决不让我洗头洗澡,怎么说都没有用。

  我实在是太厌恶自己了,从生完小玉米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出了多少身汗,身上都要嗖了,可是妈妈还是坚决不让我洗澡,把我郁闷坏了。玉米爹和我妈妈对我的要求,采取一致的态度,不同意,而且采取贴身防范和监督。玉米爹放在嘴边的话就是,我们单位谁谁谁说了,她就是因为做月子受风了,所以现在一刮风就头疼,如何如何。如果我拿出书中现代做月子的理论来给他看,他就又说了,你别拿书跟我讲,如果你身边有一个人是这么做了,而且是在十年前,现在她身体也很好,真的对身体没有影响,那我就同意让你洗澡……

  我天天和他们理论呀!

  头皮巨痒,身上都得像射雕里老顽童一样脏的出泥了。

  在最难过的某一天,玉米爹帮我用兑了水的酒精给我擦过头皮,当时的感觉还行,可是过了一天又恢复痒的不行了。

  妈妈在我一再地要求下终于答应了我,再满20天后可以短暂地洗一个小澡。

  今天,就是我日思夜想,时时刻刻期盼的第二十天到来了!

  我终于可以洗澡了。尽管在我洗澡的过程中玉米爹和妈妈都敲过门一再地催我,快点快点呀,不要洗太久什么的。但是清爽的感觉真是令人愉快!

  沐浴之后,我的心都飞扬了起来,似乎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空。

  玉米每天都洗澡,那么香喷喷,当妈妈的我怎么能够那么邋遢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