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10日 月子里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3:26  《30岁当妈妈》 

  今天是我当妈妈后过的第一个生日,虽然不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门,但是看到玉米一天天的长大,也是特别让人欢欣鼓舞的事情。

  玉米现在非常喜欢竖着趴在我身上睡觉,妈妈说,因为我身上有奶味,所以他在我身上总是觉得特别的舒服和安全。每当这个柔柔软软的小东西爬在我肩头,香香甜甜地睡去,我就觉得非常的甜蜜。

  有人说母亲是孩子的纯金恋人,这真是一点都不为过的,哪还能有人比母亲对孩子这般可以一生一世毫无保留全身心的付出呢?

  我突然觉得自己变得非常的强大,因为现在的我,是玉米的妈妈啊!我是他丰盛的粮仓,我是他舒适的小床,我更是他一辈子的守护神!**

  9月16日 不会走路了

  终于要熬到头了,我的玉米要出满月了,真令人兴奋!

  对于我而言,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期限,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可以每天都洗澡了。

  好多朋友都想来看玉米,盛情难却,我们就给玉米筹划了一个满月宴。

  今天晚上想跟玉米爹去看看预定的酒店包间,所以饭后就第一次出门了。

  邻居们看到我,也很高兴,说,一个月真快,这就做完月子出门了。

  可是,我刚出楼门就觉得自己有些异样的感觉,哎呀,怎么会这样,我都有些不会走路了,走起来觉得怎么那么别别扭扭了呢?原来这一个月在家闭门做月子,虽然每天都有在小家里走来走去,但终究没有长时间的走过,所以一出门,就开始觉得不对劲了,不会走路了。

  真丢人啊!**

  9月17日 满月要剃头

  今天玉米满月了!!!

  早晨六点多我们就都起床了,第一件事情,就是由玉米爹给玉米剃头。工具是由玉米大姨特地提前送来的,儿童专用理发器。根据我家邻居妈妈的介绍,这个理发器非常好用,特别是男孩子总免不了经常理发什么的,家里准备一个很好的。

  玉米爹是第一次干这个活,实习对象又是他儿子,所以很紧张。我和妈妈一个抱着玉米,一个在安慰他,让他别害怕。可怎么看怎么觉得玉米爹这活干的不漂亮。这里面有两个因素,一是理发的技术,二是对工具的熟悉。我在前几天就跟玉米爹打过招呼,说你有空就去研究研究使用说明书啊,他老觉得我多操心,说不用看,拿着就会用了。

  而我这时候,是越看越担心!这可是我儿子的满月头啊,怎么能剃成这样呢?

  把说明书找出来一看,果然是玉米爹操作失误,人家设计者把这款机器做的非常人性化,有不同的档位,也就是说你想给孩子理多长的头发都可以,可以进行调节,结果玉米爹把可以调节的地方都取下来了,直接用理发器上的剃刀给玉米剃头了,再加上本身没有什么技巧,出来的效果可想而知。

  好在,玉米爹先下手的部位是玉米的后脑勺,前面的部分及时改进还来得及,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从正面来看,玉米的头型还不错,可是到后面就比较惨不忍睹了,一块黑一块白的,跟疤瘌头一样:(

  晚上玉米的满月宴,因为担心酒店空气不好、声音太嘈杂,所以让妈妈和玉米在家,我和玉米爹还有若干朋友一起庆祝了一下。

  为了这身出门的衣服,我也费了不少心思,虽然还胖着,但也要漂亮,所以最后决定,穿低腰仔裤,配一件绿上衣,外面再套一个黑色开衫,呵呵,效果很好,显得比较瘦了。

  晚上大家看到我的时候也都说恢复的不错,心里很满足呀,虽然知道减肥的路还比较漫长,但是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从产前的78公斤,到满月的68公斤,少了20斤呢,也算战果累累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