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的安乐小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10  《妈咪宝贝》 

  宝贝的睡眠时间比较长,所以为宝贝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氛围,选购一张安全、舒适、方便的婴儿床和舒适的床上用品,就是父母的必做功课。一张设计合理,铺得舒服的婴儿床不仅是宝贝睡个安心觉的理想场所,更是为宝贝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选购婴儿床的4大要点

  1. 安全性

  婴儿床必须要严格符合国家制定的安全标准,要有检验合格的标识。挑选时也要细看看床的各部件是否安全牢固,有没有存在不安全的因素。

  2. 材质与环保

  婴儿床大多选用天然木料,木头有会“呼吸”的特点,具有透气、调节温度及湿度的优点。婴儿床的喷漆也是重要的环节,不仅要看起来美观,摸起来也要手感平滑,不会有毛刺;用漆一定是无铅无毒的环保漆才可以。简单判别的方法是,在打开包装时有没有刺鼻的油漆味。

  3. 产品规格

  婴儿床的各个部件及整体尺寸,都有严格要求,以避免宝贝发生意外的可能。如护栏及床头间距不可过大、接缝不可过宽,护栏要有足够的高度、尽量不要采用横向护栏等。

  4. 功能与操作

  婴儿床的功能多少要根据家居的使用面积和宝贝的实际需要来选,并不一定功能越多的床就越好。最简单方便的组合方式,安装、拆卸方便,操作时简便易学,对于家长来说是特别实用的。有些“单手操作”的功能设计,也为日常育儿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

  婴儿床需注意的8个细节

  1. 护栏

  有护栏是婴儿床的最大特点,可调节高度的护栏比较理想,它可依据宝贝的身高调整高度,比较安全更能加长使用期限;护栏的栏柱最好选择圆柱形的,它没有棱角;护栏的间距不超过6cm,以防止宝贝的头或身体从中间伸出来造成危险。

  爱心提示:有些床有可调节床底板,是通过调节床板的高低适合宝贝的身高。这样的功能与可调节护栏相似。

  2. 高度

  对于学步期的宝贝来说,为了让他们可以学习自己上下床,又不会有摔落的危险,最好选择高度较低的床。如果家里空间足够,可在婴儿床的周围铺上地毯或是软垫子,起防护作用。

  3. 床板

  床板要牢固结实,可调节的床板设计比较理想,它能根据宝贝的身高随时调节。

  4. 床垫

  舒适性是首要考虑的条件。过软或过硬的床垫都不利于宝贝的骨骼生长,要依据宝贝的体重选择相应的硬度,最好选用手感有弹性,支撑力好的优质床垫;另外,床垫与床架之间有无间隙也要特别注意,如果有,表示床垫太小,应该更换,或者用薄毯子、或毛巾塞满缝隙,避免宝贝将手指头卡在里面。当床垫调到其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50cm左右。

  5. 调位卡锁

  婴儿床两边的床缘通常有两个高低调整位置,这些调整控制必须具有防范儿童的固定卡锁。有些婴儿床设计了单边调抵控制,可以减少意外松开的机会。

  6. 图案、雕饰

  有些父母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其实,这样的床潜藏着一些不安全因素。如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易勾住宝贝的衣物,宝贝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发生头部或肢体的磕碰。婴儿床也最好不要贴有贴纸,若贴纸翘起,宝贝很有可能会把它撕下来,塞进口中。有的婴儿床涂有各种颜色,就要特别注意涂料是否环保无铅无毒。

  7. 大小

  婴儿床一般使用1-2年左右。太小,使用期短;太大,婴儿使用不安全。可适当调节长短的婴儿床能很好的解决大小变化的需要。但这类床特别要注意其牢固程度和可调节性,以免在使用中发生危险。

  8. 滚轮和摇摆功能

  有小轮子的婴儿床,可自由地推来推去,方便摆放。但这种床必须注意轮子上是否有安全制动装置,且制动装置是否牢固。有的婴儿床还带有摇摆功能,具备摇篮的作用。这种床也一定要注意它各部位的连接是否紧密牢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用品  洗浴  护肤  床上用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