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咪访谈(Q&A)(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03  《完美孕妇》 
孕妈咪访谈(Q&A)(图)(2)

  5 怀孕会使人变笨吗?

  自从怀孕后,我感觉记忆力明显下降,总是记不住东西,而且发短信时也总是发错,是不是怀孕真的会使人变笨?(小谭 怀孕23周)

  答:不少孕妇和你一样,因为怀孕后总记不住东西,所以认为怀孕使自己变笨了。其实怀孕是不会影响孕妇智力的。之所以在孕期觉得自己笨,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随着孕周进展和胎儿的长大,孕妇体型变得越来越臃肿,身体负担越来越重,做起事来“笨手笨脚”;二是很多孕妇在怀孕后沉浸在喜悦中,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对胎儿成长的关注中,而对其它事情显得有点心不在焉,这样自然会影响对其它事情的记忆。想想看,您的笨是不是属于这两种情况?!

  6 怀孕期间天天牙出血,这正常么?

  我怀孕15W+5天,每天都会牙出血,这正常吗?我该怎么办?(果果 怀孕15周)

  答:妊娠后雌激素大量增加,使齿龈变得肥厚、充血和水肿,易致牙龈出血、牙齿松动及龋齿。所以,孕期发生牙龈出血大多数是正常现象,无须担忧。不过,频繁出现牙龈出血的话,还是应该去做一下口腔检查和血液检验,看是不是有慢性牙周炎和排除血液病。如果两者皆不是,那么平时注意口腔清洁,刷牙使用软毛牙刷就可以了。

  7 孕期咳嗽怎么办?

  我怀孕31周了,最近嗓子发炎了,而且还咳嗽,又不敢吃药,怕影响胎儿,我该怎么办?(小黛 孕31周)

  答:药物对胎儿影响最大的时期是在怀孕后的前三个月,这段时期如果孕妇服用部分药物可能会造成胎儿发育异常,甚至畸形、死亡。你现在已经孕31周,胎儿各器官已经发育成形,这时服用药物对胎儿影响不大。从你的症状来看,得的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而且有咳嗽症状,如果不吃药,感染会加重,也会影响胎儿,而且咳嗽严重还可能导致胎盘早剥、早产。建议你尽快去医院看看,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8 乳房下面疼得厉害,肚皮痒得很,怎么办呀?

  29W开始我就有点睡不好觉,乳房下面很疼,肚皮也痒得很,被我挠得有点结痂了,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办?(Avian 怀孕29周)

  答:妊娠中晚期发生的皮肤瘙痒应该警惕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这是一种妊娠特有的并发症,以皮肤瘙痒和黄疸为特征。瘙痒严重时会引起失眠和疲劳等不适,可伴轻中度肝损害(表现为肝大、轻压痛,肝酶轻中度升高等)。你的乳房下方痛,可能是由于肝脏增大引起。当然,皮肤瘙痒也可能是皮疹或其它原因引起。因此,建议你尽快产检一次,以便及时找出原因,对应治疗。如为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通过采取卧床休息、服用苯巴比妥、考来烯胺等药物、加强胎儿监护和适时终止妊娠等治疗,一般预后良好,而且分娩后症状很快消失。

  [专家介绍] 曾芳玲 主任医师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从事妇幼保健工作20余年,并致力于孕期保健、妇女营养等方面的研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长牙  孕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