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吗:关于湿纸巾的几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39  《完美孕妇》 

  关于湿纸巾的问题

  Q1:现在很多湿纸巾都特别标有“不含酒精”。酒精对湿纸巾又什么作用,怎样鉴别呢?

  答:首先,妈妈在给宝宝选择湿纸巾时,一定要选“不含酒精”的。酒精在湿纸巾中的作用主要是杀菌,但酒精具有挥发性,擦拭后容易使皮肤表面水分流失,感觉紧绷干燥,造成皮肤不适,所以不适合宝宝。

  鉴别湿纸巾中有没有酒精最简单的办法是闻气味,酒精的气味比较浓烈,即便很低的含量也能闻出。还有一个办法是把湿纸巾在手臂上擦一擦,因为酒精极易挥发,挥发会带走热量,所以手臂上会有清凉的感觉。

  Q2:有没有办法能看出湿纸巾中是不是含有荧光剂?

  答:荧光剂也是不应该出现在湿纸巾中的。如果湿巾中含有荧光剂,应该是在无纺布原料处理时加入的,这也是对宝宝皮肤不利的成分,一般好的品牌都不会使用,这一点跟普通生活用纸是一样的。

  荧光剂用肉眼是看不出来的,鉴别方法可以把湿纸巾放在类似于验钞机的紫外光线下照射,如果看到纸巾表面发出明亮的荧光,则说明含有荧光剂,否则就没有。

  Q3:添加成分越多越好吗?

  答:不一定。在同样的功能下添加的成分越少越好,并且越天然越好。

  Q4:有芳香气味的比较好?

  答:香料和酒精都被认为是容易产生刺激的成分,因此芳香气味也要根据消费者的喜好来选择,但增加的香料成分增加了皮肤的过敏风险,所以对于婴儿用产品,应确保天然纯净为好。所以,目前很多品牌的湿纸巾都明确标明“无酒精和香料添加”。

  Q5:打开盖子,长时间不用湿纸巾为什么会变干

  答:湿巾的主要成分是水,长时间接触空气的话水分就会挥发,湿巾就成变干巾了。所以,湿纸巾使用之后一定要及时密封,开封的湿巾也要尽快用完,以免水分挥发失去作用。

  Q6:宝宝不小心把湿纸巾当围嘴咬在嘴里怎么办?

  答:这虽然也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妈妈应即使制止,并且把湿纸巾放置于宝宝接触不到的地方。给宝宝擦嘴可以用柔软的纸巾或者干净的毛巾,湿纸巾接触皮肤可以,但是嘴巴、眼睛等重要位置尽量避免。另外,有许多宝宝喜欢湿纸巾一张张拉出的感觉,造成浪费不说,也加快了水分挥发,使纸巾无法正常使用。

  Q7:冬天似乎不适合用湿纸巾,因为湿纸巾太凉了,刺激宝宝的皮肤,有没有两全的办法?

  答:的确,冬天室内外的温度都比较低,湿纸巾也很凉,宝宝不喜欢,但比起用水洗还是方便许多。在每次使用前,妈妈可以抽出一张稍稍用手捂一下,或者把纸巾放在加热设备旁边(记得盖紧盖子),都可以提高纸巾的温度,让宝宝感觉舒服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湿纸巾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