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给猪BB投保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投保小贴士

  1.不必给宝宝买终身保险

  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会在代理人的推荐下为孩子买终身的保险,其实并无必要。这些险种通常要等到孩子55岁或60岁后才能拿到保险金或合同到期,实在太遥远了,而且要冒货币贬值的风险。父母只要管到宝宝25岁就可以了,他们长大后自己会有能力给自己买保险,不必现在操这份心,考虑他们的终身。

  2.意外险是必选险种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意外伤害,意外险已经成为爸爸妈妈们的必选险种。现在的儿童意外险一般都不贵,100元就能买好几万的保额。但爸爸妈妈们还是要尽量避免宝宝发生意外,毕竟一旦发生总是宝宝遭罪、大人跟着吃苦头。

  6个月之后的宝宝特别喜欢用手抓东西,这时不要给小孩子硬币或其他硬的东西玩,以防宝宝吞入肚中。5岁以下小孩最好别吃果冻,因为这时他们的食道还没长好,特别细,万一被噎住非常危险。

  如果家里养宠物的话,还要让小孩子远离宠物,万一被咬或被抓挠,宝宝稚嫩的皮肤很容易受伤感染。至于煤气、电器插座和危险玩具等更要防备宝宝接触。

  3.返还险“羊毛出在羊身上”

  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三年一返还或五年一返还的险种,有的爸爸妈妈觉得一直有返还,好象很划算就买了。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拿来拿去客户始终拿的是自己的钱。

  例如这样一个险种,0岁儿童保费每年4200元,交20年,合同生效2年后,每隔2年可以领取3000元的现金,一直到儿童老死。如果算一笔账,该险种要等到孩子56周岁时才刚拿回本钱(总交费:4200元×20年=84000元,至儿童56岁时可领次数:56÷2=28次,共领回28次×3000元=84000元)。

  4.警惕分红险陷阱

  “分红”这两个字听上去很悦耳,但往往当投保人拿到分红的单子时会大吃一惊,感觉上当受骗了。一般这样的险种假定的红利会有高、中、低档等几种,那一串串的字符和数字会令很多第一次接触的投保人头晕眼花、看不太懂。而有些业务员常常只说高档情况下的分红会如何高,其实一般客户是不可能拿到的。

  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对分红期望太高,买保险是买保障,不是作投资,不要被保险公司计划书中的红利所迷惑。通常分红险并不会每年都分红,就算有分红,也和银行利率差不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保险  猪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