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个"金猪娃"要花6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6:47  北京晨报 

  婴儿潮随猪年一同到来生个宝宝到底要花多少钱,“金猪娃”的热潮正式到来了!据北京市卫生局预测,仅北京一地,今年就会有15万婴儿出生,远远高于2006年的12.9万。

  连日来,北京妇产医院每天要接待700名孕妇,是平时的两倍多。沾了一个“金”字的金猪娃似乎预示着大把大把的“金子”流出准爸爸准妈妈们的荷包,根据新浪网近日推出的一项调查,81%的受访者认为,“怀孕分娩”将给家庭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准妈妈们从怀孕到分娩,生一个“金猪娃”究竟要投入多少?“婴儿潮”给家庭带来多大的负担?记者调查发现,从怀孕、生产到养育一个0岁“金猪娃”,总的花销达六万余元。

  怀宝宝——万元装备准妈妈

  ●讲述人:李颖27岁

  网络公司职员

  孕期5个月

  怀宝宝——万元装备准妈妈

  “宝宝还没生下来呢,就花了1万多,真不敢想像以后的开销。”

  “宝宝还没生下来呢,就花了1万多,真不敢想像以后的开销。”在网络公司上班的李颖预产期在4月底,原本以为孩子出生前开销不会有多大,谁知翻出存折一看,杂七杂八的钱已经花了不少。

  “准妈妈的花费一般就是四部分,孕妇身体检查、孕妇衣服、各种补品以及交通费用。”李颖细细算了一笔账,刚开始她和老公为了保险,特意到医院做一个孕前检查,一次400元。怀孕后她每个月都要到医院检查一次,基础检查花费倒不多,挂号5元,血检尿检每项10元左右,一次30多元。

  李颖最大的开销在衣和行上。“我在网络公司上班,每天都得面对电脑,所以一定要穿防辐射服,买件最普通的就要600至800元。现在肚子大,开始显形了,从内衣到外衣都要买专门的,还得考虑换季,至少每种得准备两套替换的。一套普通的孕妇装300至400元,买齐了就得4000多元。”

  李颖家离单位比较远,老公没时间送她,只能每天打的上下班。“每天上下班光打的就是70多元,平时出门、到医院也不敢坐公交车,两个月来攒的票都差不多4000元。家里人还一个劲儿叮嘱,出去一定别挤公交车。”

  仗着年轻身体好,李颖对于吃的方面不太讲究,基本上没买其他的补品。“固定的食谱是,250毫升的牛奶每天两盒,每天两个鸡蛋,餐后加上水果,全部加上20多元。”因为老公推崇“食补”,李颖经常要吃新鲜鱼、肉,后来听说鳗鱼补身体,就特意跑到大型超市购买,每斤40到50元。

  离宝宝出生还有几个月,李颖在自己身上就花了1万多元,这笔钱对于刚工作两年的小两口不是小数目,多出来的部分,只能靠家里人给贴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育  金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