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个"金猪娃"——三万六也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6:47  北京晨报 

  生宝宝——三万六也值

  ●讲述人:谢励波34岁

  私企业务主管

  已生育

  和大多数高龄产妇一样,谢励波的开销远远高过了20多岁的“准妈妈”,除了“打底”的1万多元,她还有不少特殊项目。由于年纪偏大,为了保证更充分的营养,她要补钙、铁和各种维生素等。“现在市场上有专门针对孕妇的营养品,一般的套餐要一两千元,好一点的至少三四千,我们都买了。妊娠反应又一直很厉害,吃什么东西都吐,所以怀孕期间喝了10罐进口孕妇奶粉,一罐就要180元。”

  从怀孕三个月时开始,谢励波就开始体检,每次检查的费用在100元左右。怀孕四五个月时,检查一次费用为30元。怀孕7至8个月后,她每周都要到医院检查一次,32元/次的胎心监护、33元/次的脐血流检查都是必须的,还有B超,一次要近百元。有的人怀孕期间怕胎儿缺某些营养,不止一次抽血做微量元素检查。

  因为担心有生育危险,谢励波提前两周就住进了专门的妇幼医院,让专门的医生监控胎儿和母亲的身体状况、指导她进行活动、并让专门的营养师提供每日的饮食安排。如此一来,每日所需的花销在500至600元左右。

  临到分娩,她剖宫产住了5天院,花了5600元。其中手术费是2400元,其余主要是药费、大人孩子的护理费,每天在五六百元。婴儿出生后,每天都送去游泳、洗澡、按摩,一套下来接近50元,“比大人都贵”。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一般而言,顺产的费用低于剖宫产,但目前我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产妇中,近7成都采用了剖宫产,因此生育开销也就水涨船高。把这些费用都加起来,谢励波生产宝宝共花了36000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育  金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