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花样妈妈美容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42  《母子健康》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变得干燥起来,气候的变化也影响到肌肤的肤质,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充当着“护花使者”,但是仍然不能全面地解决问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节,新妈妈该选择什么样的护肤品,怎样选择呢?

  鲜花以其艳丽的色彩、芬芳的香味,娇美的花容以及无穷的魅力吸引着人们。许多鲜花中含有各种生物甙、植物激素、花青素、酯类、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等,可抑制某些引起皮肤老化的酶类,增强皮肤细胞的活力,并有调节神经,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功效,而且还有较佳的护肤养颜的美容作用。因而,使用含有鲜花成分的化妆品,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护肤潮流和美容时尚。

  [营养肌肤]

  与宝宝亲密接触,新妈妈的皮肤质地,对宝宝来说尤其重要。是柔嫩的?还是粗糙的?如果因为生了宝宝而肌肤粗糙,不妨使用含有鲜花成分的护肤产品,不但可以调节神经,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可以增强皮肤细胞活力,滋养肌肤,使肌肤回复弹性,充满润泽光彩。

  [舒缓干燥]

  新妈妈要随时护理宝宝,晚间也休息不好,皮肤特别容易干燥松懈。春初多风,肌肤水分流失较快,此时,深度且长效的保湿是比不可少的,需要持续不断地为肌肤进行密集滋润保养。每隔2-3天使用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还可以用含有金银花成分的精油配合以按摩。沐浴后,在肌肤饱含水分时,搽上含有鲜花成分的浓度较高的润肤液。平时多吃些梨、葡萄、银耳等润燥类的食物,从内到外的滋养肌肤。

  [拒绝油腻]

  皮脂的过剩分泌物使皮肤表面油腻,肤色暗淡,并伴有毛孔阻塞和暗疮的出现,新妈妈在授乳时期,为了加强营养,会补充一些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以满足身体对卡路里的需要。但是,这些食品会使皮脂分泌旺盛,皮肤表面形成一层油腻,还会吸附空气中的粉尘,使皮肤看起来更加晦暗。

  不少含鲜花成分的护肤品都有控油作用,比如鸢尾兰精华可以净化肌肤、终止暗沉现象,令油性肌肤粉嫩幼滑;玫瑰精华有紧致功效,可以活化疲惫、无生气的肌肤;茉莉花和百合花的精华,可以起到收缩毛孔、清爽肌肤的作用,尤其适合油性肌肤。

  [抚平痘痘]

  痘痘的烦恼困扰着不少人,对新妈妈也不例外,为了照顾到宝宝的生活规律,新妈妈往往保证不了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缓慢,促使皮脂分泌过盛,使原本光洁的一张脸冒出几个惹人讨厌的小痘痘,影响美观。

  市面上有很多种祛痘的专业配方的美容护肤品,如果被痘痘困扰着的你,试过之后仍然觉得效果不满意,不如试试最天然最营养的鲜花祛痘法:如含有李花成分的面膜和含有玫瑰成分的爽肤水,独特的天然养分将使肌肤变的得细腻嫩白,早晚使用,久而久之,痘痘和粉刺就会无影无踪。

  [解决皮肤黑头]

  黑头的形成与睡眠不足,情绪紧张,心理压力都有一定的关系。宝宝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新妈妈的心情。清洁不彻底也是黑头产生的重要原因,新妈妈把所有经历都投注到了宝宝身上,殊于照顾自己,久而久之,就容易产生黑头。

  黑头大多出现在面部T型地带。桃花含有山奈酚、香豆精、维他命A、B、C等,这些物质能够扩张血管,疏通脉络,润泽肌肤,使促进人体衰老的脂褐素加快排泄,可预防和消除雀斑和黑头等。菊花中含有香精油、菊花素、腺嘌呤、氨基酸和维他命等物质,可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及活化表皮细胞的作用,起到很好的美容护肤作用。

  [解决有斑的皮肤]

  脸部斑点形成的原因有多种,有的是遗传,有的是因为饮食习惯,比如常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还有酱油也是促成色素沉淀的原因之一。夏天太阳的爆晒,阳光中的紫外线促使皮肤中的黑色素沉淀,渐渐成为斑点。最常见的应该是新妈妈在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形成的斑点。

  现在市面上流行着各种各样的祛班用品,包括内调和激光的,但是真正成功的却是不多。有的反而会落下严重的毛病。所以有祛班功效的护肤品是不可以随意使用的,哺乳期的新妈妈更要注意到这一点。

  祛班需要内外兼治,从改善饮食开始做起,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烟酒、咖啡等刺激,多摄取维生素C ,避免在烈日下暴晒,提高睡眠质量,再加上最天然健康的鲜花祛班法,相信总有一天会彻底祛班。玫瑰花,妃子红、芍药红、杜鹃花等,均能有效调节内分泌,抑制雀斑、黄褐斑、暗疮的生成,使用添加了这些美容功效的鲜花成分的护肤品后,不但皮肤光洁,斑点消失,还会留有淡淡的花香呢!

  [解决皱纹皮肤]

  自从有了宝宝后,新妈妈的脸部特别容易生皱纹。菊花含有丰富的香精油和菊色素,可以柔化表层细胞,祛除皮肤皱纹。金银花含有丰富的天然滋养成分和维他命等植物性精华,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渗透肌肤,调节肌肤油脂分泌,维持油水平衡。长期使用含有这两种成分的洗面奶或润肤液,并且用指腹配合采用顺时针画圈的手势,加以适当的力度,轻轻为面部进行按摩,能使面色红润光泽,除皱嫩肤,保持肌肤的弹性和滋润,改善肌肤的干燥紧绷感,避免皱纹和细纹的产生。

  如果每天都能均衡地摄取营养,并且正确地选择、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天然健康的鲜花护肤品。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你的肌肤重现水嫩光泽,清爽滑弹,甚至比生宝宝前的肌肤还要好许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天  护肤  美容  滋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