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早期别做X线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55  千龙新闻网 

  妊娠最初15-56天,胚胎的器官正处于高度分化和形成中。此时,一旦不慎接受X射线检查,很容易造成胚胎畸变。因此,在最初妊娠2个月里要绝对禁止做下腹X射线检查,即使妊娠3个月时也要尽力避免,以免造成小头、痴呆、脑水肿、小眼等出生缺陷。

  孕妇常规的肺部透视,最好推迟到妊娠4个月后,尽量避免进行骨盆X射线测量。需要做时最好安排在妊娠36周以后。

  新研究:日后也许不需要男子也能怀孕生子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日后也许不需要男子也能怀孕生子。

  目前,这项单性繁殖术已经在动物身上试验成功。但科学家认为,不久人类也将会拥有如此的单性繁殖能力。这种方法培育出来的婴儿,可以完全继承母体的基因。

  受孕时要注意避开不良的自然环境现象

  近年来国外研究表明,准备受孕时应注意避开太阳黑子周,或雷电交加、山崩地震、日食和月食等时间。因为,不良的自然环境现象会对人体受孕产生很大影响。

  太阳黑子在爆发时,会放射出强烈的紫外线、高能带电粒子流和产生X光辐射,从而引起地磁暴、电离层扰动及自然界中的大气、温度、环境等一系列改变,对生殖细胞产生影响。比如,阻碍受精卵的着床及生长发育,导致受精卵畸形,生出智力低下的孩子。在雷电交加、山崩地震或日食、月食时,自然界中会产生强烈的X射线,也容易使精子和卵子细胞受到辐射,导致畸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X射线  孕早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