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早期别做X线检查(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55  千龙新闻网 

  职业女性产后抑郁症发生率正在增大

  资料显示,职业女性产后忧郁症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增高。对于这种现象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认为,除了自身的生理因素外,与社会因素密切相关。

  生育阶段的职业女性,正处于事业发展高峰,而孩子出世常会使她们被琐碎的家务缠身。照顾刚出生的婴儿是一项繁重的家务,每天需要哺乳数次,需要经常抚慰哭闹的婴儿,还要不停地为婴儿换尿布、洗衣物、洗澡等。如果没有人帮助,社交活动及工作时间不得不减少,生活节奏被彻底打乱,还可能失去较好的职位和工作。若是夫妻关系紧张,心理上得不到关怀、体谅和支持,会使新妈咪感到身心交瘁,促发抑郁症。

  孕妇不可多食虾蟹等食物

  家人为了让孕妇多进补,让胎儿吸收到充足的营养,往往会买很多虾、蟹或甲鱼等高营养食物,以为这样可以充分补充蛋白质,使将来出生的宝贝体质更好。

  有关专家指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怀孕后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骤然上升,大约是怀孕前的近千倍,而虾、蟹内的激素含量也很高,会加重孕妇的内分泌激素失调现象。因此,孕妇不可多食虾蟹等食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X射线  孕早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